往期阅读
当前版: 1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反弹严重

澳大利亚第一大州日增超3000例

  澳大利亚人口第一大州新南威尔士州21日通报,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057例,创新冠疫情暴发以来新高。新州也成为澳大利亚疫情暴发以来第一个单日新增确诊突破3000例的州。

  本月以来,随着澳大利亚推进“解封”和变异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扩散,疫情迅速反弹,新州和澳大利亚全国单日新增确诊均连创新高。过去24小时,澳大利亚新增确诊病例约4600例,超过18日的4110例,创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增最高值。

  21日通报的数据显示,新州过去24小时新增死亡病例两例,在院治疗新冠患者284人,其中39人接受重症监护。

  卫生专家说,随着感染人数增加,住院人数很可能随之增多。从以往经验看,感染人数增加与住院人数攀升之间有两周左右的时间差。

  澳大利亚人口第二大州维多利亚州21日通报,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1245例,新增死亡病例6例。

  虽然疫情形势严峻,总理斯科特·莫里森21日再次表示,不会采取严格防疫限制措施,因为新冠疫苗接种率已达高水平。

  澳大利亚政府寄望于推进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以应对疫情反弹。莫里森呼吁各州重开接种中心。这些中心先前在疫苗接种率达到80%后陆续关闭。

  澳大利亚16岁以上民众中超过90%接种了两剂新冠疫苗。澳大利亚已开始推广接种加强针,并将从明年1月10日起为5至11岁的儿童接种新冠疫苗。

  路透社报道,新冠疫情暴发初期,澳大利亚政府迅速采取了包括“封城”在内的严格防疫限制措施,从而控制住疫情。迄今,澳大利亚累计新冠确诊病例约26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2100例。      据新华社电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导读
   第02版:今日观点
   第03版:楼市信息
   第04版:要闻快报
   第05版:要闻快报
   第06版:为民创城不停步
   第07版:经济新闻
   第08版:社会新闻
   第09版:社会新闻
   第10版:热线新闻
   第11版:综合新闻
   第12版:中国新闻
   第13版:中国广角
   第14版:中国广角
   第15版:中国关注
   第16版:广告信息
   第17版:国际新闻
   第18版:国际广角
   第19版:文体山西
   第20版:文娱新闻
   第21版:文娱新闻
   第22版:体育新闻
   第23版:体育新闻
奥密克戎成美主要毒株
全球最大邮轮至少48人感染
伦敦市长取消跨年活动
泰国宣布暂停受理“免隔离”入境申请
韩国总统要求积极“备战”
加拿大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量过万
澳大利亚第一大州日增超3000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