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百日攻坚”毫不松懈 确保群众安全过节

古交开展燃气燃煤安全排查整治

  本报讯(记者 申波)按照我省安全生产领域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集中行动部署,以及我市的相关要求,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古交市继续深入开展燃气燃煤安全排查整治工作,确保广大群众安全过节。

  日前,记者跟随相关工作人员在芙蓉酒楼古交分店进行燃气安全检查。宽敞干净的厨房内,安装有全方位检测设备,分4个区域,4组报警器24小时不间断工作,一旦发现异常,将立即自动切断气源,防止发生燃气安全事故。

  随着“百日攻坚”行动的持续深入,在春节来临之际,古交全市针对燃气风险隐患共排查检查企业、隐患点、场所等93家次,出动检查人数346次,发现并整改一般安全隐患251项,消除违章占压燃气管线隐患点23处,下发整改督办通知书45份,对6家涉嫌违法从事燃气经营的企业和个人进行了处罚。

  针对广大燃气管道用户,古交市进一步强化了“三项强制措施”,并开展拉网式、全覆盖、零死角排查整治,免费为用户更换自闭阀、不锈钢波纹管。截至目前,古交市国新燃气公司辖区25000户已经完成改造;市煤气热力公司已采购3000套,安装到位900户。

  古交市城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中,他们十分注重对燃气企业的督促检查,共开展各类检查19次,发现问题隐患78处,已整改到位57处,剩余21处问题集中在在建工程方面,已制定整改计划,确保在通气前完成所有遗留问题隐患整改,实现闭环管理。

  在燃煤安全方面,记者从古交市能源局了解到,按照我市的相关要求,古交市要求使用清洁煤取暖的乡镇(街道),由属地安排包村包户干部对所属村(居)所有住户使用便携式气体检测仪进行定期全覆盖排查,做到乡不漏村、村不漏户、不留死角、不留盲区,重点关注留守老人、困难户、五保户、低保户、孤寡老人等。经摸底,古交全市共有4871户燃煤户,涉及12个乡镇109个村,已全部登记造册,纳入监管,严防燃煤中毒事故发生。

  为进一步确保使用清洁煤用户的安全,古交市政府出资,为使用清洁煤取暖的用户免费配置安装了一氧化碳报警仪,做到预防在前,预防在先。

  记者跟随检查人员去到长峪沟村,重点检查用户家的报警仪是否正常。在村民裴四货家,他介绍,使用清洁煤(兰炭)以来,家里的报警仪一直正常工作,而且村里还定期有人过来检查,一旦发现电池亏电等苗头,免费更换电池。“现在好啊,公家给安排的使用清洁兰炭,一冬天3吨自己才花400元,还给安装了报警器,干净、安全、暖和。要不是这样,我家一冬天得16吨煤泥,按照现在的价格,太贵了,只有不烧,到古交市里租短期有暖气的房子。”

  古交市安委办副主任邢建民表示,春节期间,古交的“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将毫不松懈,继续深入开展,确保广大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导读
   第02版:要闻快报
   第03版:要闻快报
   第04版:都市新闻
   第05版:广告信息
   第06版:热线新闻
   第07版:社会新闻
   第08版:经济新闻
   第09版:综合新闻
   第10版:中国新闻
   第11版:文体山西
   第12版:文体新闻
   第13版:成长课堂·关注
   第14版:天龙收藏
   第15版:天龙品味
   第16版:天龙品味
古交开展燃气燃煤安全排查整治
社区照顾军属 部队致信感谢
男子流浪街头 得到妥善安置
民警及时救助 迷路女子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