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虎妞大王

兰 子 文/图
  我属虎,也喜欢老虎的机敏、沉着、威风、霸气和王者风范。正好我姓王,便自认为和它有相像之处。

  算上出生的那个虎年,今年是我的第六个本命年,也是人生重要的一个本命年,是一个人从出生到现在,或喜或悲或成功失败,或得到付出的一个评判点,借用现在的话,是一个人生拐点,从此,不论你是贫是富,是男是女,是美是丑,愿意不愿意,一律给你扣一顶“老年人”的帽子,去唱那首“最美不过夕阳红”了。

  过去对年龄没那么敏感,有人问时从来不顾及女人的矜持,迫不及待地告诉人家我属虎的,哪年的虎。今年却变得矫情起来,遇到人问,忸怩半天:不好意思,我,呵呵,十六了。

  还没有准备好,岁数就这么大了,还有很多愿望等待实现呢,比如去世界各地办画展,画各国风情,去看极光,去西藏,去爱琴海……本来悠闲的生活,现在怎么紧张了呢?看看自己阳光明媚的画室,明白了理想就在身边,有什么比在和平安逸的日子里,做着自己喜欢做的事更幸福的呢?于是,放松地面对每一天吧。

  周围有很多朋友都是在“甲子”之后开始真正展示自我的,他们画画、唱歌、创业、旅游,活脱脱第二次青春开始。没有了工作和儿女的牵绊,号称是人生最舒服时期,所以,第六个本命年,或许真的是一个十六岁新青春期的开始呢!

  回想一下这几个本命年的不同:第一个虎年,一个胖女孩诞生在一个文人家庭,母乳中的文化素养让她尝到了甜头;第二个虎年,父亲和美术老师都发现了这个孩子的美术特长,于是重点培养;第三个虎年,女孩长大成人,开始用自己所学的专业实现了自己的美术梦;第四个虎年,大虎妞生了小虎妞儿,开始了“两只老虎跑滴快”的艰辛育儿生活;第五个虎年,大虎妞的第八次个人画展隆重开展。

  我相信,老虎不服输的本性还会体现在以后的本命年里,期待和更多的朋友在新的“甲子”、新的本命年快乐相聚,把酒欢歌。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孙以煜
~~~兰 子 文/图
~~~申晓国 文/图
~~~薛 桐
   第01版:要闻导读
   第02版:要闻快报
   第03版:要闻快报
   第04版:都市新闻
   第05版:广告信息
   第06版:热线新闻
   第07版:社会新闻
   第08版:经济新闻
   第09版:综合新闻
   第10版:中国新闻
   第11版:文体山西
   第12版:文体新闻
   第13版:成长课堂·关注
   第14版:天龙收藏
   第15版:天龙品味
   第16版:天龙品味
水墨猫虎
虎妞大王
壬寅画虎
我的虎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