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2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专家助力传承晋作文化

  本报讯(记者 陈辛华 通讯员 冯丽娜)“解码木雕基因·传承晋作文化”论坛,3月13日在太原市文化馆举办。专家学者、晋作木雕传承人、非遗工作者齐聚,共同探讨晋作木雕技艺的非遗传承保护和创新发展。

  晋作木雕技艺是我市历史悠久、文化深厚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其刀法简洁大方、刚劲有力、生动传神,重视造型和形象上的细致刻画,是我国木雕技艺的重要流派之一,也是晋商文化审美意趣的重要载体。

  “解码木雕基因·传承晋作文化”论坛,是“木里千秋·雕绘春景——晋作木雕作品展”的收官重要活动,旨在推进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挖掘文化遗产的多重价值,讲好新时代太原非遗故事,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推动我市文化和旅游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融合,让“诗”和“远方”更好联结、共创美好生活。

  山西大学文学院博士生导师卫才华教授、山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项目推广科科长李明、太原市文化馆馆长宋萍、晋作木雕优秀传承人叶尧良、卞春有等,为晋作木雕的传承发展建言献策,探讨了晋作木雕传承创新发展的新思路、新途径,为晋作木雕技艺的长久发展注入了新能量,推进传统技艺在当代的传承实践。山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太原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木里千秋·雕绘春景——晋作木雕作品展”,以展览促进了晋作木雕技艺走进现代生活,助力我市非遗可持续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导读
   第02版:2023全国两会
   第03版:2023全国两会
   第04版:2023全国两会
   第05版:2023全国两会
   第06版:2023全国两会
   第07版:2023全国两会
   第08版:2023全国两会
   第10版:2023全国两会
   第11版:要闻快报
   第12版:都市新闻
   第13版:社会新闻
   第14版:热线新闻
   第15版:经济新闻
   第16版:中国广角
   第17版:国际新闻
   第18版:国际广角
   第19版:运动三晋
   第20版:文娱新闻
   第21版:文娱新闻
   第22版:体育新闻
   第23版:体育新闻
   第24版:天龙地理
陕西百万年前已有人类活动
冯小刚网剧《回响》3月16日亮相
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大江健三郎去世
专家助力传承晋作文化
故宫筹划“复活”宫廷戏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