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无物业小区的管道要维修

居民均摊费用 还有人替孤寡老人掏钱

  本报讯(记者 李涛 通讯员 张颖鑫)小区没物业,若是要维修个公共设施,如何筹集费用是个难题。现在,这个情况正在改变,在社区的引导下,居民的主人翁意识也在提升,很多无物业小区正在从“无人管”转变到“共治理”。5月25日万柏林区消息,在光华街社区就有这样的无物业小区,由于漏水,需要对地下室的管道进行维修作业。听说此事,居民们主动均摊费用,而且还有人替孤寡老人垫资。大家都在用实际行动,让生活环境变得更舒适。

  “天气预报说,最近有雨,真担心地下室又漏水。”网格员牛冬利接到居民电话,单元楼的地下室存在漏水情况,尤其下雨后,漏水更严重。由于小区没有物业,只能向社区反映。

  网格员找来专业人员,检查发现是排水管老化所致,需要尽快维修堵住漏点。可是,费用该由谁来出?这个单元有18户居民,其中7户配有地下室。网格员和居民商量,大伙一致同意,只要配有地下室的,都应该均摊费用。于是,每家30元的维修费,很快交到了网格员手上,还有一位居民特意替对门的孤寡老人交了一份。钱凑齐了,很快修好了排水管。

  在其他的无物业小区,也常有这样的情况。楼道里灯坏了,有人顺手换下灯泡……让人欣喜的是,更多的居民意识到小区的环境要一起维护,有事大家也乐意共同出力。在社区、居民的共同呵护下,小区的环境越变越好。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导读
   第02版:今日观点
   第03版:要闻快报
   第04版:都市新闻
   第05版:社会新闻
   第06版:热点新闻
   第07版:光影太原
   第08版:中国关注
   第10版:为民创城不停步
   第11版:中国新闻
   第12版:登顶地球之巅·2023珠峰科考
   第13版:中国广角
   第14版:中国广角
   第15版:中国视点
   第16版:中国纪录
   第17版:国际新闻
   第18版:国际广角
   第19版:文娱新闻
   第20版:文娱新闻
   第21版:文娱新闻
   第22版:体育新闻
   第23版:体育新闻
   第24版:天龙随笔
10万人“听”东方甄选讲述晋祠故事
万柏林区全力推进民法典宣传
居民均摊费用 还有人替孤寡老人掏钱
科技成果展示进社区
社区帮居民识破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