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华文化大乐园”线上活动启动

  本报讯  8月16日,由山西省海外联谊会、太原市海外联谊会共同承办的2021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老挝、柬埔寨园)开园仪式在我市举行,标志着面向老挝、柬埔寨华裔青少年的“中华文化大乐园”活动正式启动。

  “中华文化大乐园”是中华海外联谊会主办的以中华文化为主题,面向海外华裔青少年和海外各界朋友展示中华文化独特魅力、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增进友好合作的品牌活动,是维系华侨华人与祖(籍)国的情感、扩大中华文化海外影响力和知名度的重要平台,自创办以来深受海外朋友的欢迎和喜爱。

  今年,我市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文化交流活动“不打烊”,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线上文化活动。本次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活动为期12天,将紧扣“感知中国历史文化、体现山西文化特色”主题,以直播和录播相结合的形式,为海外华裔青少年讲授武术、国画、书法、历史、乐器、民歌、剪纸、茶艺、编织、魔术、古经典诗词朗诵等中华才艺课程以及云游晋祠、中华醋都、太原府城等“云游教”课程,让华裔青少年和海外各界朋友领略中华传统文化博大精深的魅力,感受表里山河千年文明的辉煌,体验黄土高原淳朴厚重的民俗特色,进一步增进对中华传统文化的深入了解。        (胡引平)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 地方新闻
   第03版:地方新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时事新闻
   第06版:理论
   第07版:作品
   第08版:要闻
“我是你身边那一株木棉”
稻花香里说丰年
全运会群众赛事推迟举办
迎泽区开展公路卫生防疫检查
“中华文化大乐园”线上活动启动
高君宇故居纪念馆公开征集文物史料
杏花岭区设置道路交通检疫卡点
7月我市新房销售价格环比持平
共享单车全面消毒
中共太原历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