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共享单车全面消毒

  本报讯  8月16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获悉,为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市民出行安全,执法人员督促全市3家共享单车企业对全市投放的车辆消毒,重点在商圈、写字楼周边加大消毒频次。目前,我市所有共享单车都已消毒全覆盖。

  当天上午,在新建路康乐街口,共享单车运维人员正熟练地用喷雾器给共享单车消毒。“主要是对握把、刹车、坐垫等用户经常接触部位消毒,”现场的运维人员说,“车辆上这些频繁接触部位每天会至少消毒两次。”

  记者了解到,除了日常的清洁消毒,市交通运输执法部门要求共享单车企业加大车辆的维护、调度等工作,并对消毒人员作了严格的防疫规定。消毒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手套,勤洗手、勤换工作服,并且实时监测身体情况,做到有效预防和管控。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公共交通和共享汽(单)车相关负责人王光瑞表示,面对当前的防疫形势,除做好共享单车消毒工作外,共享单车企业要科学配置运维区域内的相关人员与调度车辆,合理安排轮岗排班,做好街面车辆规范摆放工作,保证单车区域内车辆运行秩序;在保障市民必要的出行需求下,缩减共享单车的投放数量,减少市民流动性。             (齐向真)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 地方新闻
   第03版:地方新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时事新闻
   第06版:理论
   第07版:作品
   第08版:要闻
“我是你身边那一株木棉”
稻花香里说丰年
全运会群众赛事推迟举办
迎泽区开展公路卫生防疫检查
“中华文化大乐园”线上活动启动
高君宇故居纪念馆公开征集文物史料
杏花岭区设置道路交通检疫卡点
7月我市新房销售价格环比持平
共享单车全面消毒
中共太原历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