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7月我市新房销售价格环比持平

  本报讯  8月16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021年7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全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同比涨幅总体回落。其中,我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环比持平,同比下降2%;二手房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4%,同比下降1.4%。

  从数据可以看出,楼市的关键词,毫无疑问是趋稳下行:新房市场冷意显现,二手房市场同样平淡,市场观望情绪浓厚,交易周期拉长。业内人士分析称:“从2018年‘限购’政策实施后,我市楼市就进入了横盘期,楼市的整体成交率在下降,市场呈现缓步下行态势。‘限购’后存量上涨,流动放缓,商品房去化周期有所拉长。从目前来看,房价上涨的支撑力不足。”

  省统计局发布的半年报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全省商品房待售面积828.7万平方米,比2020年末增加43.3万平方米,增长2.7%,结束连续50个月的下降态势。其中,商品住宅待售面积511.7万平方米,比2020年末增加47.2万平方米。上述数据也表明房地产市场销售动力偏弱。    (贺娟芳)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 地方新闻
   第03版:地方新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时事新闻
   第06版:理论
   第07版:作品
   第08版:要闻
“我是你身边那一株木棉”
稻花香里说丰年
全运会群众赛事推迟举办
迎泽区开展公路卫生防疫检查
“中华文化大乐园”线上活动启动
高君宇故居纪念馆公开征集文物史料
杏花岭区设置道路交通检疫卡点
7月我市新房销售价格环比持平
共享单车全面消毒
中共太原历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