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节”食品市场专项检查启动

  本报讯  为确保中秋节、国庆节“两节”食品市场安全、有序,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联合开展了“两节”食品市场专项执法检查。

  执法人员先后来到太原凯宾斯基饭店、太航大酒店、鼎尚家家利超市有限公司茂业分公司,对食品进货查验记录制度落实情况、散装食品标识标签、食品贮存条件、工作人员健康状况逐一进行了检查;特别是针对售卖的月饼,执法人员详细查看了月饼的包装标识,核验了月饼生产者、供货者提供的证照、合格证明文件。同时,对于现场销售的月饼,启动了抽样检验,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7个批次月饼进行了质量抽检,重点检验酸价、过氧化值、防腐剂、菌落总数、大肠菌群等质量指标。

  检查中,针对发现的散装月饼无标签、月饼生产日期标注不规范、食品进货查验记录不完善的情况,执法人员第一时间向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反馈,依法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月饼经营者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及时做好整改,严把月饼进货关,确保来源渠道合法正规,坚决杜绝销售过期变质、假冒伪劣月饼的行为。               (张  勇)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地方新闻
   第04版:时事新闻
   第05版:视点
   第06版:理论
   第07版:作品
   第08版:龙城交警
太原植物园获阿拉丁神灯奖优秀工程奖
党史“活教材”为青少年培根铸魂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两节”食品市场专项检查启动
加快推进智慧城市建设
防疫卡口 不能松懈
社保参保证明打印“全省通办”
学生返校 严查“两码”
中共太原历史上的今天
学员入校 严格“防疫”
十类涉企环境违法行为将被严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