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防疫卡口 不能松懈

  疫情防控,关乎你我,在全社会共同努力下,人们的生活平稳有序。然而,近日记者在走访中发现,随着新冠肺炎疫情日渐趋稳,一些地方的防控卡口出现了松动,需引起重视。

  9月5日傍晚,亲贤北街的某大型商场内,人头攒动。人员进出不断的商场大门,并未见工作人员值守,没有佩戴口罩的市民可直接进入,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和测量体温的流程更无从谈起。“现在坐公交车、坐地铁等,防疫查得还很严,但到了这里,进门畅通无阻。我戴着口罩反倒显得有点另类。”刚走进商场大门的市民丰女士看到眼前的情况,表示了自己的担忧。“眼下,疫情还没有完全消失,商场作为人流量大的公共场所,不论防疫意识还是举措,都有点松懈了。把好进门这一关,相当于为顾客筑起一道安全墙,有疏忽就有隐患,不能小视。”

  类似情形在我市部分商店、药店同样出现。9月6日上午,新建北路一家临街商户,收银台旁虽然放着测温仪及疫情防控信息登记表,但店主并未进行防疫查验,也未提示进店顾客佩戴口罩。

  “咱这儿现在是低风险地区,用不着太紧张,一般来店里的人大多数都是熟脸,不会有问题。”对记者提出为啥进店不测体温的问题,该店主表现得漫不经心。

  疫情防控,“严”字为重,“实”字为先,任何一点松懈都可能造成严重的后果。疫情仍未消失,大家仍需警惕。               记者  李晓琳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地方新闻
   第04版:时事新闻
   第05版:视点
   第06版:理论
   第07版:作品
   第08版:龙城交警
太原植物园获阿拉丁神灯奖优秀工程奖
党史“活教材”为青少年培根铸魂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两节”食品市场专项检查启动
加快推进智慧城市建设
防疫卡口 不能松懈
社保参保证明打印“全省通办”
学生返校 严查“两码”
中共太原历史上的今天
学员入校 严格“防疫”
十类涉企环境违法行为将被严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