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地煤机获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

  本报讯  11月20日消息,工信部刚刚发布了《关于制造业单项冠军第六批遴选和第三批通过复核企业名单的公示》,共拟认定118家单项冠军示范企业、141个单项冠军产品。山西综改示范区企业山西天地煤机装备有限公司“防爆柴油机无轨胶轮车”入选拟认定的第六批制造业单项冠军公示名单。 

  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是指拥有强大市场地位和很高市场份额,单项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前三位;企业经营业绩优秀,利润率超过同期同行业企业的总体水平;生产技术工艺国际领先;企业重视并实施国际化经营战略,市场前景好,入围企业均为各行业翘楚。

  山西天地煤机装备有限公司是国内最大的无轨辅助运输装备研发和生产基地,研制的煤矿辅助运输装备集机、电、液、防爆柴油机、防爆蓄电池等技术于一身。近年来,公司陆续研制国内首台框架式支架搬运车、铲板式搬运车、防爆多功能铲运机、防爆蓄电池铲车等多项国内第一、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10余项成果达国际先进及以上水平、打破进口垄断的无轨辅助运输装备,80%以上产品填补国内空白,实现该领域近7年来再无进口车型的采购记录,有力促进了太原乃至山西装备制造业发展,进一步夯实行业龙头地位。(岳霞红)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地方新闻
   第03版:地方新闻
   第04版:专版
   第05版:地方新闻
   第06版:时事新闻
   第07版:双塔
   第08版:专版
贯彻落实“四个走在前列”要求 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
凝心聚力 建言资政 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兜底民生,我市织牢就业创业“保障网”
我市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实现全覆盖
做大做强先进制造业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前10个月我省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快于全国
东曲矿智能轨道维护设备获国家专利
天地煤机获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