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农业全产业链典型县建设名单公示

清徐县入选

  本报讯  11月19日清徐县消息,农业农村部公示了全国农业全产业链重点链和典型县建设名单,清徐县以高粱全产业链入选全国农业全产业链典型县建设公示名单。

  作为山西老陈醋的正宗发源地,清徐县目前拥有注册醋商标266件,中华老字号1个,醋年产规模70万吨,占全省的80%、全国的20%,是全国最大的醋生产基地,被授予“中国醋都·清徐”称号。高粱是生产老陈醋的主要原料之一,开发高粱全产业链,不仅是清徐县深化农业供给侧改革的要求,更是做大做强食醋产业,打响“清风徐来,无醋不在”区域公用品牌的现实需要。近年来,清徐县坚持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进“减玉米、增葡果、扩杂粮、强设施”战略,从人才、技术、资金方面给予高粱种植倾斜支持,对高粱种植,旋耕+施底肥、播种+新品种、机收+运输三个托管服务环节以及购置收获机、烘干机进行补贴,打消了群众的后顾之忧,全县高粱种植面积由1万亩发展到8万亩左右,实现了科学轮茬种植,在种植结构调整方面迈出了坚实步伐,有力夯实了醋产业原料保供基础。

  据了解,全国农业全产业链典型县要满足主导产业地位突出、联结机制健全、融合层次较深、基础设施完善、参与主体多元等条件,要求全产业链产值占县域内农业总产值比例超过50%,构建了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县域内主导产业已初步形成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格局,产业发展与乡镇村庄建设、生态宜居同步推进,原则上“链主”企业为一家省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司 勇)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地方新闻
   第03版:地方新闻
   第04版:专版
   第05版:地方新闻
   第06版:时事新闻
   第07版:双塔
   第08版:专版
中共太原历史上的今天
市文物局用心用情讲好太原故事
我省首个草原保护修复政策性指导意见出台
清徐县入选
我市提前一年完成变型拖拉机报废清零工作
推进未成年人接种 小店区织密防控网
晋源区借力高校资源打造医药产学研平台
本周仍要注意防风保暖
如何认识维护公共安全的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