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晋源区借力高校资源打造医药产学研平台

  本报讯  11月21日晋源区消息,该区科技局牵头组织山西立业制药有限公司与山西医科大学、中北大学合作,共建医药产学研平台,取得初步成效。目前,该平台已申报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特别是研发生产的氯法齐明原料药和制剂,让耐药性结核病患者的疗程从18个月缩短到6个月,治愈率也大幅提高。

  为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关于省校合作的战略部署,晋源区充分发挥高校人才资源丰厚、科技成果富集等优势,大力推动高校和企业资源互通、优势互补,在科研平台延伸和科研成果转化方面实现合作共赢和协同发展。

  针对耐药性结核病患者治疗过程中治愈率低、可用药物少等问题,山西立业制药与山西医科大学、中北大学展开深入合作,技术团队攻克了氯法齐明生产的技术瓶颈,保障了耐药性结核病患者的用药需求。

  依托医药产学研平台,晋源区科技局还牵头建设药物制备工艺山西省技术创新中心。该中心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设有制剂研发部、原料研发部等部门,已顺利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认定。目前,该技术创新中心已向省科技厅申报从事药物制备工艺等方面的技术研究,进一步提高科技成果转化率。

  (徐方伟、杨润德、崔莉霞)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地方新闻
   第03版:地方新闻
   第04版:专版
   第05版:地方新闻
   第06版:时事新闻
   第07版:双塔
   第08版:专版
中共太原历史上的今天
市文物局用心用情讲好太原故事
我省首个草原保护修复政策性指导意见出台
清徐县入选
我市提前一年完成变型拖拉机报废清零工作
推进未成年人接种 小店区织密防控网
晋源区借力高校资源打造医药产学研平台
本周仍要注意防风保暖
如何认识维护公共安全的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