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前7月山西原煤产量全国第一

  本报讯  近日,国家统计局数据发布了全国分省区煤产量排名,前7月,山西原煤产量达到74779.2万吨,位列全国第一,月均产煤1亿吨以上。

  全国前7月累计原煤产量是256151.4万吨,在规模以上企业原煤产量(分地区)中,山西、内蒙古、陕西、新疆四地区位于第一梯队,山西74779.2万吨、内蒙古67786.3万吨、陕西42728.6万吨、新疆21835.6万吨,山西产量遥遥领先。尤其是7月,产量达到10969万吨,同比超过10%。

  山西是我国煤炭、钢铁产业布局的重镇,尤其在煤炭领域,2021年山西原煤产量占国内总产量的29%,是我国原煤生产的第一大省。过去10年,山西累计产煤近100亿吨,约占全国的四分之一以上。中国资源禀赋是富煤、贫油、少气,山西煤炭业关乎国家能源安全。去年下半年以来,山西承担煤炭保供任务,全年煤炭产量达11.93亿吨,约占全国的三分之一。在确保安全前提下,山西通过加快释放产能、加强生产调度等方式增加煤炭产量。今年上半年全省煤炭产量达6.41亿吨,在安全生产的基础上,今年山西省煤炭产量将比2021年增加1.07亿吨,达到13亿吨。      (贺娟芳)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地方新闻
   第04版:地方新闻
   第05版:要闻
   第06版:要闻
   第07版:视点
   第08版:作品
“三位一体”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山西焦煤登榜中国企业500强
山西建投挺进大企业创新100强
前7月山西原煤产量全国第一
我省征集生态文明志愿服务项目
中北大学入选国家级实践基地
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平稳有序
机器人创新大赛 理工大研究生获佳绩
市市监局公布虚假违法广告典型案例
山西交控保障高速运输畅通
停水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