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西交控保障高速运输畅通

  本报讯 9月12日消息,为保障中秋小长假期间高速运输畅通,山西交控集团全面部署,通过设立车辆通行数据共享系统、启用户外便民服务亭等措施,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

  9月9日,在太原环城高速冶峪收费站出口处有一个滚动电子屏幕,屏幕上清晰显示着出高速口的车辆牌号和来源信息,通过这些信息,检疫人员能够快速判断车辆是否来自风险地区,从而大大提升了检疫放行效率。该屏幕使用了山西交控集团自主研发的车辆通行数据共享系统,可精准识别车辆来源,目前,已在集团所辖全部收费站开始应用。

  为保障假日期间高速公路有序通行,山西交控集团实行“客货分离、货车优先”政策,实现客货分道行驶、省内省外货车分道行驶。在收费站入口和最后一个省界服务区增加“离晋保畅码”,方便货车司机“扫码解码”。上线公众出行“晋E行”手机App,为出行人员提供路况、气象等信息。对拥堵严重的收费站进行“点对点”调度,最大限度减少车辆集聚等。

  我省各大高速服务区陆续建好了户外便民服务亭。服务亭里放置了方便面、饼干、热水、防疫物资、应急用品等,专供赋码异常人员使用。(马向敏)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地方新闻
   第04版:地方新闻
   第05版:要闻
   第06版:要闻
   第07版:视点
   第08版:作品
“三位一体”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山西焦煤登榜中国企业500强
山西建投挺进大企业创新100强
前7月山西原煤产量全国第一
我省征集生态文明志愿服务项目
中北大学入选国家级实践基地
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平稳有序
机器人创新大赛 理工大研究生获佳绩
市市监局公布虚假违法广告典型案例
山西交控保障高速运输畅通
停水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