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级重点工程完成投资2852亿元

  本报讯  省发改委日前发布数据显示,1至11月,省级重点工程累计完成投资2852亿元,年度投资完成率97.4%。

  我省高位推动项目谋划储备,狠抓省级重点工程,精准做好保通保畅,抢抓机遇争取资金,深入开展省领导包市督导,全省项目建设和稳投资工作取得积极成效。1至11月,全省投资预计完成7773亿元,增长6%,省级重点工程累计完成投资2852亿元,年度投资完成率97.4%,占全省固定资产投资的36.7%。

  受疫情影响,全省共累计停工项目803个,其中,省级重点工程停工65个。省发改委会同有关部门成立重大项目复工工作专班,深入摸排项目停工数量、原因、堵点、诉求等。针对各项目单位普遍反映的用能、原材料运输等主要堵点,组织协调煤电油气等能源企业连续奋战,为项目复工提供了有力支撑。同时,开通“绿色通道”,确保建材、设备供应不间断,助力太原机场三期、浑源抽水蓄能等重点工程快速复工。

  目前,全省803个停工项目已复工685个,复工率达85.3%,全省在建项目中,尚未复工项目占比不到1%。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资金是项目建设的“粮草”。省发改委将积极支持项目筹措建设资金。专项债券是地方政府建设项目的主要资金来源,目前,我省已争取到2023年提前批次专项债券额度350亿元,将于明年1月开始安排发行项目,6月底前基本使用完毕。省发改委将组织做好项目准备,形成谋划储备一批、手续办结一批、开工建设一批、资金安排一批的良性循环,发挥好专项债券对扩大有效投资、稳定经济增长的重要支撑作用。同时,用足用好国家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制造业中长期贷款等一揽子信贷支持政策,全力申报争取,促进好项目能拿到大资金。围绕省级重点工程、太忻一体化经济区等,向金融机构推介项目融资需求,持续做好政银企对接。

  (何宝国)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地方新闻
   第04版:专版
   第05版:要闻
   第06版:要闻
   第07版:视点
   第08版:文博
我市劳动密集型企业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治理
太原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2022年太原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
市人大常委会举办省人大代表初任培训会
我省失业保险基金全面实施省级统筹
省级重点工程完成投资2852亿元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明年1月7日起开考
养老保险转移接续无需提供纸质材料
高校艺术类音乐和舞蹈专业考试时间确定
娄烦自行车赛道建成通车
山西钢科迈上“混改”快车道
党建引领融合城市管理结硕果
县(市、区)、市直重点部门领导大接访活动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