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党建促创城 奏响文明“进行曲”

  连日来,古交市西曲街道各村(社区)携手物业工作人员、志愿者投身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以党建促创城,推进工作走深走实,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让文明成为创城中最亮眼的底色。

  集中攻坚 提升居住环境“硬实力”

  近日,迎宾路社区携手西曲街道办事处下沉干部、物业工作人员和辖区志愿者,对辖区背街小巷、重点区域开展“地毯式”排查,全面清理乱堆乱放、乱贴乱画等问题,规范治理乱停乱放、占道经营等不文明行为。

  西曲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街道将文明城市创建与环境卫生整治紧密结合,坚持对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的长效治理,街道上足人力、机械,精耕细作创城“责任田”,聚焦背街小巷、道路两侧、小区死角等重点区域,着力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增进民生福祉。

  网格推进 强化责任落实“执行力”

  西曲街道包联领导及工作人员下沉滨河北路社区,对照各点位测评标准,查漏补缺,深入开展创城攻坚工作,并要求所有人员压实责任全力以赴,执行点位责任制,社区划分区域定点定岗定责,严格做好包秩序、包卫生、包广告、包劝导、包宣传“五包”制。

  在创城工作中,西曲街道坚持上下联动一盘棋,细化网格,对照创城工作标准,明确各自网格范围和职责,集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全力解决杂物垃圾、乱堆乱放、乱贴乱画等问题,充分发挥网格作用,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提升环境卫生水平,增强市民创建文明城市的获得感、幸福感。

  广泛宣传 凝聚全员参与“向心力”

  滨河北路社区组织志愿者一起“访千楼,进万家”,确保辖区居民对创建工作做到“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贡献”。在入户宣传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向每户居民宣传和发放《文明城市宣传手册》、填写古交市创建文明城市调查问卷,志愿者们对发放资料逐条宣传,入户居民纷纷表示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

  下一步,西曲街道将按照“确保重点、兼顾全面”的原则,发扬“绣花”精神,聚焦薄弱环节、紧盯重点难点,建立“发现—处置—回头看”的机制,不留盲点、不漏一处,以党建引领创城,让城市变得更加美丽,使创建工作真正受惠于民。

  记者 刘志刚 通讯员 魏 琦 张丽香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地方新闻
   第04版:专版
   第05版:地方新闻
   第06版:国内新闻
   第07版:国际新闻
   第08版:双塔
以党建促创城 奏响文明“进行曲”
科达自控:数字产业化的佼佼者
全市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17家加工贸易企业享优惠
快递“流动网格员” 社区治理“新”力量
晋源法院获全市“微创新”奖
“智”胜之路
凌井店乡:吹响春耕生产“冲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