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文书一键生成

晋源法院获全市“微创新”奖

  本报讯  为解决“案多人少”的矛盾,晋源区法院速裁团队研发了“一键文书生成器”,推动案件速“战”速“裁”。2月20日,记者了解到,在全市法院第二届“微创新”评选活动中,晋源区法院的创新举措荣获了全市第二届十大微创新奖。

  当前,法院工作“案多人少”的矛盾愈发突出,不断摸索后,晋源区法院速裁团队推出了“一键文书生成器”小程序,能够自动提取文件中的案件信息,应对不同的工作场景,快速出具法律文书,还衍生出审理报告生成器、归档卷皮生成器、执行案件流转表生成器等一系列实用小程序。

  据了解,这些小程序简单上手、实用性强,大大提高了文书质量和审理效率,减少了办案人员的重复劳动,助推审判工作繁简分流。目前,晋源区法院速裁团队已利用文书生成器小程序制作各类文书、卷皮等文件2000余份。在一起涉及32件合同纠纷的系列案件中,涉案人员近40人,调解成功后需要进行司法确认。正常情况下,工作人员要耗时几天,才能出具近100份的人民调解协议书、司法确认申请书。有了文书生成器后,办案人员利用小程序不到15分钟就完成了所有的法律文书。(陈 珊、马 倩、张晋雄)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地方新闻
   第04版:专版
   第05版:地方新闻
   第06版:国内新闻
   第07版:国际新闻
   第08版:双塔
以党建促创城 奏响文明“进行曲”
科达自控:数字产业化的佼佼者
全市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17家加工贸易企业享优惠
快递“流动网格员” 社区治理“新”力量
晋源法院获全市“微创新”奖
“智”胜之路
凌井店乡:吹响春耕生产“冲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