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万柏林举行首届 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

  本报讯(记者 李涛 通讯员 郭瑶)为切实提高残疾人技能,促进残疾人就业。5月11日,万柏林区首届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在区青少年活动中心隆重举行。

  本次大赛赛程两天,来自14个街道残联和西山煤电残联选拔的69名不同类别的残疾人选手在编织、剪纸、插花、烹饪、面点、保健按摩等六项职业技能中展开激烈角逐。赛场同时设立雕刻、书法、绘画、编织、剪纸等优秀残疾人技能作品展示和现场表演区,充分展示残疾人精湛的技艺和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这次大赛每个项目评选出前六名授予万柏林区首届残疾人技能大赛技术能手称号,将参加5月16日全国助残日公开表彰活动。

  人人持证,技能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万柏林区残疾人工作始终把就业作为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的总抓手,近年来,不断创新培训方式,拓展培训项目,积极开展残疾人免费职业技能培训,“十三五”以来累计培训600余人,通过现场招聘、职业推荐、按比例就业、自主创业等多渠道安置残疾人700余人,下一步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继续深入开展残疾人免费职业技能培训,推进实施残疾人“五融五创”融合就业工程,进一步发掘就业潜力,千方百计帮助残疾人就业,努力实现人人持证、人人就业目标,以服务残疾人的实际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导读
   第02版:今日观点
   第03版:都市新闻
   第04版:重点项目进行时
   第05版:重点项目进行时
   第06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 在转型发展蹚新路征程上砥砺奋进
   第07版:经济新闻
   第08版:专题报道
   第10版:经济新闻
   第11版:社会新闻
   第12版:社会新闻
   第13版:综合新闻
   第14版:中国新闻
   第15版:中国广角
   第16版:中国广角
   第17版:国际新闻
   第18版:国际广角
   第19版:文娱新闻
   第20版:文娱新闻
   第21版:体育新闻
   第22版:体育新闻
   第23版:体育新闻
   第24版:天龙悦读
萌娃认错妈 一路跟着跑
高速公路施工 采取交通管制
小伙跳河轻生 警民联手施救
帮扶活动 丰富多彩
谎称可以“销案” 诈骗肇事司机被拘
爱心温暖残障人士
万柏林举行首届 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
停水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