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成成中学800余名高中生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我市15岁至17岁人口接种7.01万人
  本报讯(记者 刘涛 侯慧琴)间隔一米排成长队,每人手捧课本边排队等待边看书……8月11日上午,在成成中学(迎泽校区),15岁至17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正在进行。此次接种工作由柳巷街道铁匠巷社区牵头、迎泽区棉花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接种。当日,872名符合接种条件的高中生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接种现场设置等候区、预检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并在醒目位置放置指引牌和简明预防接种图。在社区和学校志愿者的引导下,学生们排队测体温、健康询问、登记信息、核对信息、接种疫苗、留观30分钟,接种工作有条不紊。铁匠巷社区干部介绍,为确保此次接种工作顺利完成,社区和学校提前向家长、学生告知有关事项,并安排接种场所及路线,对场所环境消杀。同时,对社区和学校志愿者提前培训,提前查验学生的行程码,校方还反复叮嘱学生接种疫苗前要吃饱吃好。

  棉花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崔丽芳介绍,此次为学生们接种的是北京生物生产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目前疫苗储备充足,21天后再为他们接种第二针。一名高三学生表示:“今天能在学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很开心,感受到政府对学生们的关爱,感受到身为一名中国人的骄傲。接种疫苗后,我们可以更放心地投入到学习中。”

  截至8月10日24时,全市累计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691.30万剂次,接种380.17万人,其中18岁以上人口接种373.16万人,15岁至17岁人口接种7.01万人,18岁以上人口一剂次疫苗接种率为85.85%,15岁至17岁人口一剂次疫苗接种率为52.79%。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一封写在单面石印孤品画刊背面的74年前的战地家书引发了今天人们的好奇,这是个什么样的故事……~~~
~~~
~~~我市15岁至17岁人口接种7.01万人
~~~
   第01版:要闻导读
   第02版:今日观点
   第03版:要闻快报
   第04版:都市新闻
   第05版:都市新闻
   第06版:社会新闻
   第07版:聚焦疫情防控
   第08版:聚焦疫情防控
   第09版:综合新闻
   第10版:经济新闻
   第11版:经济新闻
   第12版:热线新闻
   第13版:中国新闻
   第14版:中国关注
   第15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第16版:广告信息
   第17版:中国广角
   第18版:国际新闻
   第19版:体育新闻
   第20版:体育新闻
   第21版:体育新闻
   第22版:文娱新闻
   第23版:文娱新闻
   第24版:天龙地理
这个“子辉”是谁?
人民警察尽职责 群众致谢送锦旗
成成中学800余名高中生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申请高龄津贴 老人享受上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