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装房免费检测活动启动

首批86户陆续“开检”

  “您好,我们是来做室内空气和工程质量检测的。”8月11日上午9时许,两位专业检测人员走进保利海德公园一位业主家,标志着我市新装房免费检测正式“开检”。

  身穿白色工作服、佩戴口罩和工作牌,负责入户检测的人员来到了业主田先生家后,将大气采样仪和恒流采样器,分别放置于业主家中的客厅和卧室固定位置,“今天我们入户检测主要围绕房屋工程质量、室内环境质量两个方面,其中,室内环境质量主要检测项目是甲醛、苯、甲苯、二甲苯。”检测人员告诉记者,“采样仪器用于采集甲醛和苯系物,甲醛吸收液是检测人员提前在实验室配好的,采集好空气后再拿到实验室化验分析,大约两三个工作日会给业主出具检测报告,按相关标准家庭甲醛含量值的标准应该为0.07mg/m。”

  据介绍,活动首日,入户检测的8个报名家庭均为该小区业主。“看到业主群里发的免费检测信息,我就踊跃报了名,这是个好事。”田先生说,“我家新房是去年年底装修完的,准备今年10月份入住,正好赶上这个公益活动,心里挺高兴,如果各项检测指标均合格的话,将会放心地搬新家。”

  据悉,该公益活动由省消协、省室内环境污染防治协会、省建筑装饰协会及省大爱慈善基金会联合发起,委托具有检测资质的第三方机构——山西青山绿水环境检测有限公司和山西宏业装饰工程监理有限公司入户检测。自7月23日开始报名以来,受到市民广泛关注,经遴选,目前符合条件的86户家庭成为免费检测的首批家庭。“报名还在持续进行中,欢迎广大市民热情参与。”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公益活动面向太原市区新装房业主,首批初定为200户,活动时间从即日起至12月31日,市民可通过“山西省室内环境污染防治协会”微信公众号自愿报名,之后按报名先后顺序、每10户至20户为一组,采取集中检测方式,免费开展室内装修工程质量与室内环境污染检测。

  该活动主办方介绍,检测结束后,由检测实施单位负责将结果通知业主,并对检测中出现的问题根据相关标准提出整改建议;在检测活动中如发现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相关责任单位拒不整改等情况,承办单位将联合采取告诫、约谈、媒体曝光等方式督促整改,或将相关问题移交有关执法部门处理。为保证检测的科学准确、公平公正,市民可以拨打监督电话:4000351020,全程监督。 

  记者 李晓琳 文/摄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导读
   第02版:今日观点
   第03版:要闻快报
   第04版:都市新闻
   第05版:都市新闻
   第06版:社会新闻
   第07版:聚焦疫情防控
   第08版:聚焦疫情防控
   第09版:综合新闻
   第10版:经济新闻
   第11版:经济新闻
   第12版:热线新闻
   第13版:中国新闻
   第14版:中国关注
   第15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第16版:广告信息
   第17版:中国广角
   第18版:国际新闻
   第19版:体育新闻
   第20版:体育新闻
   第21版:体育新闻
   第22版:文娱新闻
   第23版:文娱新闻
   第24版:天龙地理
窨井涌水十余天 周围路面有积水
首批86户陆续“开检”
七旬老人受伤 社区上门服务
假牙卡在食道 手术成功取出
我市着力加强有限空间作业监管
非遗传人来授课 居民剪纸迎“七夕”
老人遇到尴尬事 司机服务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