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弃渣场未建成投运便试产 搅拌站有抑尘装置却不用

阳曲县大汉村翁子沟一带尘土飞扬

  本报讯(记者 任晓明)8月29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执法人员,对阳曲县大气环境问题展开明察暗访。执法人员发现,该县东黄水镇大汉村翁子沟一带,多个弃渣场在相关设施未建成投运的情况下便违规碎石加工,搅拌站抑尘装置闲置不用成了摆设,造成附近区域尘土飞扬。

  路边的侧柏被染成灰色,路上的浮尘竟能没过脚踝——顺着一条尘土飞扬的小路,执法人员来到东黄水镇大汉村翁子沟一家石料破碎加工厂。厂子的一侧,堆满了数万方的大石块,另一侧则堆满小石子和砂石。无论是大石块,还是高达十余米小山似的石子堆、砂石堆,均没有任何苫盖。执法人员表示,为防止扬尘污染,这些物料全部应该入棚全封闭。在该厂唯一一座大棚内,放置着一台石料破碎机,虽未开机生产,但一旁却堆满了大石块破碎加工后形成的小石子和砂石,破碎机旁没有任何除尘设备。

  “这些大石块是隧道施工时挖出来的。”厂里的工人介绍说。执法人员调查了解到,该石料破碎加工厂,实为中铁六局太原西北二环高速ZH12标段其中的一个弃渣场。为消纳西北二环高速牛金山隧道施工产生的废弃石块,该标段项目公司委托山西咏卓昌物贸有限公司以及九行路桥工程江苏有限公司,负责料场的建设和砂石料加工生产。仅翁子沟一带,这样的弃渣场便有3座。据了解,这些弃渣场从今年7月开始建设,在没有配套建设环保设施甚至主厂房还没有建成的情况下,均进行了不同程度的违规试生产。试生产出的小石子和砂石,均未做到全封闭储存,有的甚至露天堆放,成为周边的扬尘污染源。

  西北二环高速ZH12标段,还配套建设了一座混凝土搅拌站。进入该搅拌站一个大型物料库,上方飘荡着粉尘。“一看便知道,作业时没有开启喷淋设施。”一执法人员说。物料库的大门敞开着,没有按照要求予以封闭。混凝土搅拌站的地面上,由于没有及时洒水抑尘,多是浮尘,甚至停放的数辆混凝土罐车,也是“蓬头垢面”。执法检查时,一辆混凝土罐车进入搅拌站,但却绕过门口的车辆冲洗平台,径直开往装料区。“车辆冲洗装置成了摆设,应该是很长时间没有用了。”执法人员感叹地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阳曲县:~~~
今年我省实施的30个“城镇社区养老幸福工程”全部开工~~~
兴华街道:~~~
弃渣场未建成投运便试产 搅拌站有抑尘装置却不用~~~
~~~记得给刚开学的娃早晚添衣
   第01版:要闻导读
   第02版:都市新闻
   第03版:都市新闻
   第04版:经济新闻
   第05版:都市新闻
   第06版:聚焦疫情防控
   第07版:热线新闻
   第08版:社会新闻
   第09版:中国新闻
   第10版:中国新闻
   第11版:中国视点
   第12版:中国健康
   第13版:国际新闻
   第14版:国际广角
   第15版:文体新闻
   第16版:体育新闻
   第17版:健康专刊
   第18版:学校专刊
   第19版:学校专题
   第20版:学校专题
   第21版:老年家庭
   第22版:老年社区
   第23版:天龙收藏
   第24版:天龙地理
“三个抓好”护航 村(社区)换届
我市6个“幸福工程”年底前投运
筑牢换届纪律 “防火墙”
阳曲县大汉村翁子沟一带尘土飞扬
本周天气多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