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转型发展蹚新路 基层进行时

  小店区

  8月26日,小店区组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集中观摩调研。强调要建好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以活动和服务聚人心、暖人心、得民心。要把老旧小区改造与创城有机结合起来,精雕细琢,用心用情把老旧小区改造好。要推动农贸市场的提档升级,倡导诚信经营、文明经营,让市民的生活更方便、更美好。

  迎泽区

  8月27日,迎泽区委负责人在郝庄镇调研基层党建和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要求全面落实市委基层党建和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座谈会要求,全力保障“换届不换心、工作不断档”,进一步开展综合研判、审核考察、离任审计等工作,确保拟定的人选组织认可、群众满意。

  杏花岭区

  日前,杏花岭区主要领导调研督导环境保护和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严格落实各项施工环保措施,加大机动车污染防治,加快生活垃圾收集频次和清理清运速度,全力保障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要严格落实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全面做好师生、来校家长的健康摸排和疫苗接种情况统计,切实筑牢校园免疫屏障。

  尖草坪区

  8月25日,尖草坪区就生态环保和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要求在生态环保方面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督查检查,推动生态环保各项工作抓细抓实;疫情防控方面要求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责任,扎实做好秋季学生开学各项准备工作。

  万柏林区

  8月26日,万柏林区主要负责人督导调研村(社区)“两委”换届、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及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统筹推进城乡融合发展,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全力推动城乡环境面貌、基础设施、人文素质、社会风气实现新提升。

  晋源区

  8月27日,晋源区主要负责人带队调研督导环境保护和村民回迁工作。强调要进一步强化镇街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促进生态环境质量全面提升。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推进回迁安置房建设作为重点任务,加强调度,推进回迁安置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交付。

  古交市

  8月26日,古交市整村搬迁工作部署会指出,整村搬迁是巩固新一轮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成果,改善当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促进煤炭资源开发与生态环境协调发展的有效办法,各级各部门要精准施策,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群众通过这次整村搬迁搬出新希望,迁出新生活。

  清徐县

  8月25日,清徐县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专题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推动生态环境全面好转。要在抓生产经营、抓行业领域、抓企业发展的过程中将环保工作放在重要位置,严格按照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集成化,特别是环保一流的要求扎实推进,切实推进生态环境质量稳步提升。

  阳曲县

  8月25日,阳曲县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部署,要求要坚持“治山、治水、治气、治城”一体推进,突出空气质量改善优先原则,深入一线抓防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加强工作指导,下大力气解决突出问题,让生态环境保护成为推进阳曲高质量发展的绿色驱动力。

  娄烦县

  8月26日,娄烦县委负责人来到天池店乡调研村(社区)“两委”换届、产业项目、重点工程、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等重点工作,要求做好国道241改线工程及即将开工建设的古交—娄烦—方山高速路、山地自行车赛道等工程的征地拆迁协调工作,同时强力推进产业发展,夯实乡村振兴基础。

  综改示范区

  8月26日,山西综改示范区管委会与山西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坚持互惠互利、共赢发展原则,在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成果转化、产业融合等重点领域,整合资源优势,深化政银企合作,打通重大项目、重点产业、优质企业金融服务新通道,共建金融服务新生态,赋能高质量转型发展。

  中北高新区

  8月24日晚,中北高新区应急安全保障部按照“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安全生产突击夜查,检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责任落实、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建立以及应急管理等情况,查看企业生产设备设施、消防设施安全运行情况,并督促企业加强夜间安全生产管理,坚决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以上由徐方伟编辑整理)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记2021年太原市“最美爱国拥军家庭”崔文伟一家
~~~
~~~
   第01版:要闻导读
   第02版:都市新闻
   第03版:都市新闻
   第04版:经济新闻
   第05版:都市新闻
   第06版:聚焦疫情防控
   第07版:热线新闻
   第08版:社会新闻
   第09版:中国新闻
   第10版:中国新闻
   第11版:中国视点
   第12版:中国健康
   第13版:国际新闻
   第14版:国际广角
   第15版:文体新闻
   第16版:体育新闻
   第17版:健康专刊
   第18版:学校专刊
   第19版:学校专题
   第20版:学校专题
   第21版:老年家庭
   第22版:老年社区
   第23版:天龙收藏
   第24版:天龙地理
4块牌匾辉映“光荣之家”
古交引种“能生吃的玉米”
转型发展蹚新路 基层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