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辖区居民有矛盾 网格员用心巧调解

  日常生活中,人与人之间难免有摩擦,有些事因为处理及时,问题得到妥善解决,坏事变好事;有些事因为沟通不畅,小事反而演变成大事。社区网格员们本着化解矛盾的工作原则和方法,处理了不少辖区内的矛盾纠纷。

  不给充电卡

  11月1日一大早,师范街社区网格员周洁接到许坦西街酒苑小区居民赵先生的电话,投诉小区物业不卖电给他,并诬陷他破坏了楼道内的消防箱。网格员周洁一面安抚居民情绪,一面赶到现场调查。

  经过走访,周洁了解到,当天早晨赵先生去物业买电时,物业拒绝卖电,理由是赵先生家所在楼层消防箱玻璃被砸碎了,大量碎片就堆在赵先生家附近,于是物业推定是赵先生干的,要求他先赔偿,否则就不卖电。赵先生表示并非自己所为,物业找借口整他。随后,周洁跟赵先生一道来到物业做调解,她说:谁破坏的消防箱,暂时还没有确凿证据,可以就此事报警,请民警调查处理;物业凭借推测,不卖给业主电不合理。同时,居民要积极配合物业调查,提供相关线索,查清事情真相。经过周洁努力调解,双方都表示应该相互配合。物业给赵先生充了电卡,并更换了消防箱玻璃。赵先生表示积极协助调查此事,毕竟事发自家门口,也希望搞清楚是何人所为。

  大狗拴门口

  10月31日下午,江阳路5号预制厂宿舍4号楼居民向网格员刘永婵反映,不知哪位院邻将一条大狗拴在单元楼门口,老人和小孩都不敢出入,希望江阳社区网格员帮忙联系狗的主人,尽快将大狗牵走。

  网格员刘永婵接到反映,当即去4号楼走访了解,并电话联系到了养犬居民。对方表示,这条大狗确实是自己养的,因为刚才着急送孩子,下楼时没注意狗跟着跑了下来,来不及再将它送上楼,就将狗暂时拴在单元楼门口了,马上回去处理。刘永婵给对方讲解了文明养犬的规定,希望对方按规养狗,不要再让邻居们担惊受怕。养犬居民表示十分抱歉,没想到他一时疏忽大意给邻居带来这么多麻烦,很快赶回家将大狗送走,并请刘永婵代他向邻居们表示歉意。

  废弃家具乱堆

  翠馨苑社区网格员刘丽卿、郝俊超在辖区走访时,陆续接到滨河东路208号翠馨苑小区居民投诉,很多住户装修家将废旧家具随便丢弃,导致小区堆放众多大件垃圾,影响生活环境,希望网格员帮忙反映和处理。接到投诉反映后,刘丽卿、郝俊超汇报协调,社区又和环卫部门取得联系,10月31日,环卫部门派出大型垃圾车将这些大件垃圾进行集中清运。在清理现场,网格员刘丽卿、郝俊超,社区干部杨阳、王佳丽也赶来一起帮忙打扫。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如此辛苦,居民们也自觉加入到清理的队伍中来,大件垃圾很快被清运完毕。

  记者 韩睿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首批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之万柏林区丽华社区:~~~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
   第01版:要闻导读
   第02版:今日观点
   第03版:要闻快报
   第04版:要闻快报
   第05版:要闻快报
   第06版:要闻快报
   第07版:要闻快报
   第08版:要闻快报
   第09版:经济新闻
   第10版:经济新闻
   第11版:热线新闻
   第12版:社会新闻
   第13版:社会新闻
   第14版:为民创城不停步
   第15版:中国关注
   第16版:中国关注
   第17版:中国新闻
   第18版:国际新闻
   第19版:运动三晋
   第20版:体育新闻
   第21版:体育新闻
   第22版:文娱新闻
   第23版:文娱新闻
   第24版:天龙文苑
智慧平台服务更精准
供热首日接到派单622个
辖区居民有矛盾 网格员用心巧调解
龙潭放歌 捐助患病歌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