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重构打造“产业名城”

  本报讯(记者 何宝国)12月21日消息,市政府办公室公布《太原市推动制造业竞争优势重构打造“产业名城”工作方案》。我市将以推动制造业竞争优势重构为立足点,打造传统产业强、新兴产业精、两业融合深、创新资源多、营商环境优、辐射能力广的“产业名城”。

  我市将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全面推进工业强市战略。主要措施包括:以建设全国制造业强市为目标,立足特色与比较优势,做优做强成套设备,推进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以抢占新一轮工业革命先机为目标,打造太原信息技术核心集聚区,培育核心企业和特色产业集群,以信息技术助推工业高质量发展。同时,推进绿色发展战略,实现工业健康发展。坚持以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引领,推动生产过程清洁化转型,引导产品供给绿色化转型,加速生产过程数字化转型,赋能绿色制造。

  我市将抓好集群重大项目建设,谋划、建设一批科技含量高、支撑能力强、经济效益好的制造业重大项目。强化领导挂牌推进机制,开展干部常态化入企服务活动,加强对项目的跟踪调度,对大项目优先做好土地、资金、环保等要素保障,推动重大项目早落地、早完工、早投产、早达效,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持续赋能。

  为打造“产业名城”,我市优化产业发展环境,融入“双循环”发展新格局。推动太原市制造业企业对接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等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创新省际合作模式,广泛嵌入区域分工链,加大新能源汽车制造、新材料制造等重点优势领域的合作力度,实现区域优势互补、共生共赢。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导读
   第02版:今日观点
   第03版:楼市信息
   第04版:要闻快报
   第05版:要闻快报
   第06版:为民创城不停步
   第07版:经济新闻
   第08版:社会新闻
   第09版:社会新闻
   第10版:热线新闻
   第11版:综合新闻
   第12版:中国新闻
   第13版:中国广角
   第14版:中国广角
   第15版:中国关注
   第16版:广告信息
   第17版:国际新闻
   第18版:国际广角
   第19版:文体山西
   第20版:文娱新闻
   第21版:文娱新闻
   第22版:体育新闻
   第23版:体育新闻
太原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警惕“保单分红”骗局
我市重构打造“产业名城”
太原市小微企业工会经费(筹备金)返还公告
申报车船税 操作简单了
校外学科类培训收费降价四成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