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万柏林区东社街道

探索化解信访积案新机制

  本报讯(记者 霍铮)12月20日万柏林区信访局消息,东社街道积极探索化解征地拆迁领域信访积案新机制,按照“一案一策一专班”的工作思路包案推进,化解了一件历时3年多的信访积案。

  东社街道辖区郭某信访事项形成时间较久、情况复杂、影响面大,是东社街道近年来征地拆迁领域少有的“钉子案”“骨头案”之一。郭某反映,2018年9月,当地街道办事处主任及村委会主任在未与其签订协议、未经本人同意的情况下,带人强占其口粮地,要求依法归还,并给予合理经济补偿。近两年,郭某频繁到省进京走访,此案成为上级交办的重点案件。

  东社街道强化措施,按照“一案一策一专班”的工作思路包案推进,成立工作专班,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区委书记约见信访人,认真倾听诉求。街道主要领导定期与区级包案领导汇报案件化解进展,研究化解办法。区信访部门时刻关注案件化解进度,询问化解难点,并为案件的最终化解提供政策支持。同时,街道主要领导与信访人“一周一见面”高频次沟通,深入交谈,坦诚交流,帮助信访人梳理诉求,厘清症结,最终做通信访人的思想工作,让其明白,此次征地修路是公益性项目,是为了加快当地产业示范区的建设工作,是为了完善周边交通路网,是惠及周边居民的好事大事。化解工作以政策宣传与思想教育相结合,通过不断沟通,郭某最终从发展的角度真正理解和认可了政府征地,并就化解方案达成一致,签订息诉罢访保证书,一件信访积案就此化解。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导读
   第02版:今日观点
   第03版:楼市信息
   第04版:要闻快报
   第05版:要闻快报
   第06版:为民创城不停步
   第07版:经济新闻
   第08版:社会新闻
   第09版:社会新闻
   第10版:热线新闻
   第11版:综合新闻
   第12版:中国新闻
   第13版:中国广角
   第14版:中国广角
   第15版:中国关注
   第16版:广告信息
   第17版:国际新闻
   第18版:国际广角
   第19版:文体山西
   第20版:文娱新闻
   第21版:文娱新闻
   第22版:体育新闻
   第23版:体育新闻
为啥退休大半年还领不到养老金?
探索化解信访积案新机制
消协值班律师“周四见”
关键时刻丢了证 社区及时帮忙
老人取钱遇难题 社区邻里齐帮助
楼下酒吧噪音太大 社区协调限时限声
室外天气寒冷 室内运动火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