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室外天气寒冷 室内运动火热

  气温降低,喜爱运动的人们减少了户外活动,将活动场地转向室内。记者走访发现,打保龄球、室内篮球等成为越来越多市民的选择。

  12月17日上午,在朝阳街同至人购物中心一家保龄球俱乐部,市民张先生正兴致勃勃地和朋友打保龄球。他说:“我是个户外骑行爱好者,现在天冷了,户外运动不适合。朋友带我来打保龄球,我立马就喜欢上了。” 保龄球爱好者王先生退休后每周都会打球,他说:“以前打保龄球属于高消费运动,现在这项运动越来越亲民,打一局才花10块钱,价格划算,运动时间还长。现在到室内活动的人多了,还得排队。”“市民的健身意识越来越强,对体育运动的需求也在不断提升。”该保龄球俱乐部负责人郭健宇说,今年11月,到馆内参加运动的人数比上个月增加了近一倍。

  走访中,记者发现,室内篮球运动也获得孩子们的青睐。12月18日上午,在平阳路一家篮球馆内,灯光通明,近20名篮球爱好者正分组进行着运球、传球、投篮等训练。工作人员介绍说,球馆被划分为成人区与少儿区,开设了少儿篮球、青少年篮球、精英篮球课程,在不同时段进行授课和训练。这样既能避免大人与孩子抢球场的尴尬现象,又能满足不同爱好者的需求。仅开业一个月就吸引了50多名小学生成为会员。

  篮球馆内,正在休息的八一小学平阳路校区的五年级学生张泽宇,一边擦着头上的汗一边说:“我是学校篮球队的,每个周末都和同学们打球。天冷后,我们从室外篮球场转到了室内篮球馆,这里环境好,还有专业教练教,打得很过瘾。”市民陶女士说,她的儿子以前偏食、饭量小,一到人多的地方就胆怯。参加室内少儿篮球课程后,不管天气多冷,孩子都坚持来训练,饭量明显增多,也变得爱说爱笑了。

  记者 周利芳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导读
   第02版:今日观点
   第03版:楼市信息
   第04版:要闻快报
   第05版:要闻快报
   第06版:为民创城不停步
   第07版:经济新闻
   第08版:社会新闻
   第09版:社会新闻
   第10版:热线新闻
   第11版:综合新闻
   第12版:中国新闻
   第13版:中国广角
   第14版:中国广角
   第15版:中国关注
   第16版:广告信息
   第17版:国际新闻
   第18版:国际广角
   第19版:文体山西
   第20版:文娱新闻
   第21版:文娱新闻
   第22版:体育新闻
   第23版:体育新闻
为啥退休大半年还领不到养老金?
探索化解信访积案新机制
消协值班律师“周四见”
关键时刻丢了证 社区及时帮忙
老人取钱遇难题 社区邻里齐帮助
楼下酒吧噪音太大 社区协调限时限声
室外天气寒冷 室内运动火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