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医大一院试点开展“床旁结算”

患者不出病区 完成出院结算

图为工作人员推着床旁结算车“上门”办理出入院业务。
  本报讯(记者 魏薇 任蕾 通讯员 刘腊梅 文/摄)住院出院不用来回跑,工作人员把床旁结算车推进病房,就能便捷办理。日前,为方便患者,山医大一院不断优化服务流程,推动窗口职能转变,试点开展“床旁结算”,患者不出病区即可“一站式”办理入院、缴费、转医保和出院结算等。

  近日,市民吴大爷在山医大一院心血管内科住院,此前,担心老人身边离不开家属照顾,还得有人帮着跑腿排队办手续,吴大爷的两个孩子特意请假,一起陪老人到医院看病。没想到,医生诊断结束,确认老人需要住院后,只在科室里录入了床位信息,老人就可以到病区安排住院了。吴大爷在病房安顿好后,就有工作人员推着床旁结算车,“上门”帮老人办理入院,扫描身份证、缴纳押金……一两分钟就办好了。而且患者续缴押金,只需在床旁结算车处提供住院号、付款即可。住院期间,患者符合转医保标准,也可持医保卡和医保本直接办理转医保手续。出院结算,也只需携带出院证、医保卡,找床旁结算车,分分钟便搞定。

  据了解,“床旁结算”服务先在山医大一院神经内科、神经外科和心血管内科等几个科室试点运行。医院将服务从“窗口”前移到了“床畔”,实现了患者办理出入院手续“零跑腿、零等候”。而计划财务处整合窗口收费人员,为每台床旁结算车配备专门人员,负责给患者办理业务,提供咨询;信息管理处还为每台床旁结算车配置了相应的系统、网络及安全维护,确保结算畅通、高效、便捷;各临床科室更是积极配合,让更多的患者享受便捷贴心服务。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山医大一院试点开展“床旁结算”~~~
征求对经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林武主持并讲话 蓝佛安通报有关情况
~~~
中北大学思政特色课《大国安全》~~~
~~~
   第01版:要闻导读
   第02版:要闻快报
   第03版:要闻快报
   第04版:社会新闻
   第05版:为民创城不停步
   第06版:经济新闻
   第07版:中国关注
   第08版:年终报道·2022奔向美好
   第10版:中国新闻
   第11版:慎终如始精准防控
   第12版:中国广角
   第13版:国际广角
   第14版:年终报道
   第15版:文体新闻
   第16版:体育新闻
患者不出病区 完成出院结算
中共山西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高考艺术类部分专业考试时间有调整
线上选课人数超万人
中职毕业生对口升学考试12月23日起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