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北大学思政特色课《大国安全》

线上选课人数超万人

  本报讯(记者 张晓丽 通讯员 郭艳霞)12月20日,记者从中北大学了解到,由中北大学建设的课程思政特色课《大国安全》上线人民网的人民公开课。此前,该课程已先后上线智慧树、学堂在线等多个教学资源平台,选课学校包括吉林大学、沈阳理工大学等十余所院校,选课学生超过1万人,累计点击量超过200万人次,课程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大国安全》是面向在校大学生开设的一门综合国防素质通识课程,课程的主要目标是通过国家安全教育,使学生能够深入理解和准确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牢固树立国家利益至上的观念,增强自觉维护国家安全意识,具备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重点讲授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等16个领域的安全内容。

  近年来,中北大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积极探索“课程思政”建设新模式,依托兵器学科优势和教育部“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通过建设《人民军工》《大国兵器》《大国安全》《军事理论》《信息化武器装备》《弹药学》等思政示范课和特色课,实现了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同向同行、同频共振,引领了“课程思政”建设的新高度,为推进“课程思政”协同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山医大一院试点开展“床旁结算”~~~
征求对经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林武主持并讲话 蓝佛安通报有关情况
~~~
中北大学思政特色课《大国安全》~~~
~~~
   第01版:要闻导读
   第02版:要闻快报
   第03版:要闻快报
   第04版:社会新闻
   第05版:为民创城不停步
   第06版:经济新闻
   第07版:中国关注
   第08版:年终报道·2022奔向美好
   第10版:中国新闻
   第11版:慎终如始精准防控
   第12版:中国广角
   第13版:国际广角
   第14版:年终报道
   第15版:文体新闻
   第16版:体育新闻
患者不出病区 完成出院结算
中共山西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高考艺术类部分专业考试时间有调整
线上选课人数超万人
中职毕业生对口升学考试12月23日起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