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征求对经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中共山西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林武主持并讲话 蓝佛安通报有关情况
  本报讯(山西日报记者 杨文俊)12月19日,中共山西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今年经济形势和明年经济工作听取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和建议。省委书记林武主持座谈会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引导广大成员和所联系群众主动作为、团结奋进,共同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省委副书记、省长蓝佛安受中共山西省委委托通报了我省今年经济工作有关情况,介绍了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有关考虑。省委常委、秘书长李凤岐,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伟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民革省委会副主委陈继光、民盟省委会主委王书红、民建省委会副主委李志强、民进省委会主委熊继军、农工党省委会主委李思进、九三学社省委会主委李青山、省工商联主席景普秋、无党派人士代表王娟玲分别发言。他们完全赞同中共山西省委关于当前全省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明年经济工作的谋划考虑,高度评价在中共山西省委坚强领导下,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并就重大项目投融资、基础设施建设、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会展服务业、外贸企业稳定发展、数字赋能传统产业、中小企业发展、有机旱作农业产业和科技支撑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林武说,大家对明年经济工作的思考和建议,很有见地、很有价值,充分体现了对中共山西省委、省政府工作的全力支持,充分彰显了围绕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参政议政的能力水平,我们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

  林武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和我们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在中共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中共山西省委加强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统筹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等多元平衡,带领全省上下共同努力,克服了一系列超预期因素影响,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交出了一份沉甸甸的成绩单。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及无党派人士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言献策、认真履职,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积极贡献。

  林武指出,明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国际环境依然严峻复杂,但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调整,以及各方面宏观调控政策的协同发力,为我们抓好经济工作带来了新的机遇。信心是黄金、信心是力量。中共山西省委将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凝聚动员各方面力量,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扎实做好能源保供、扩大内需、科技创新、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狠抓政策举措落实,大力提振市场信心,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林武强调,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统一战线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继续发扬光荣传统,坚守合作初心,共同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持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能力素质,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夯实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要发挥好人才荟萃、智力汇集的优势作用,深入调查研究,发现新情况、研究新问题,不断提高资政建言的质量和水平。要引导广大成员和所联系群众增强信心决心,同心同向、同频共振,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山医大一院试点开展“床旁结算”~~~
征求对经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林武主持并讲话 蓝佛安通报有关情况
~~~
中北大学思政特色课《大国安全》~~~
~~~
   第01版:要闻导读
   第02版:要闻快报
   第03版:要闻快报
   第04版:社会新闻
   第05版:为民创城不停步
   第06版:经济新闻
   第07版:中国关注
   第08版:年终报道·2022奔向美好
   第10版:中国新闻
   第11版:慎终如始精准防控
   第12版:中国广角
   第13版:国际广角
   第14版:年终报道
   第15版:文体新闻
   第16版:体育新闻
患者不出病区 完成出院结算
中共山西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高考艺术类部分专业考试时间有调整
线上选课人数超万人
中职毕业生对口升学考试12月23日起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