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童书的种子》作品研讨会举行

  11月16日,由山西省作家协会主办的“推进新时代山西文学评论系列研讨会之二:王琦《童书的种子》作品研讨会”在太原举行。

  研讨会上,来自国内外的文学评论家、作家、出版人,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就王琦《童书的种子》一书对儿童文学与少儿出版互动的探索,以及她的小城系列作品《小城流年》《小城槐香》,进行了深入研究与讨论。与会者认为,《童书的种子》选择了一种外在的视角,尝试用跨文化研究的方法,打破文学史和出版史研究之间的言说界限,探讨少儿出版与儿童文学的互动关系,凸显少儿出版对地域儿童文学的助力价值,拓展少儿出版与儿童文学学科的学术思路,立足大的文化视野俯瞰童书现场,有助于深化对少儿出版与儿童文学本体的理解与阐释。

  《童书的种子》是王琦论述少儿出版与儿童文学互动关系的理论新著,是山西省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培养资助项目“新世纪全国视域下的山西少儿出版和儿童文学发展研究”的重要成果。作者集童书出版和儿童文学创作于一身,以更加开阔的国际化视野,以纵观古今的格局、勇担重任的情怀,关注和梳理新世纪少儿出版、新世纪少儿图书版权贸易、新世纪儿童文学的概况。尤其关注山西童书出版的现状及发展趋势,书写对山西儿童文学创作、山西少儿出版与版权贸易的观察与思考。这样的研究,不仅对山西少儿出版、山西儿童文学创作与传播有理论价值,也是国内童书出版史梳理中的一个绝佳地方案例。                        孟   中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关于《童书的种子》~~~王 琦
~~~——《小城槐香》的意趣
~~~王 华
~~~——我读王琦
~~~
   第01版:要闻
   第02版:地方新闻
   第03版:地方新闻
   第04版:专版
   第05版:地方新闻
   第06版:时事新闻
   第07版:双塔
   第08版:专版
二十年,三本书
成长中的温暖
把故事当作人生去经历
让爱的记忆留驻永恒
《童书的种子》作品研讨会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