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轮返程 太铁增开36趟列车

  本报讯  2月5日,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迎来首轮返程客流小高峰,预计旅客发送量11万人次。在客流集中的北京、西安等方向,太铁增开36趟列车,方便旅客返程。

  为创造健康的旅行环境,太原局集团公司采用红外线测温和人工辅助相结合的方式,对进出站旅客100%测温、“两码”查验,对进京旅客实行二次核验,查验北京健康宝,保障旅途健康安全。

  同时,该集团公司104个客运车站和200多趟旅客列车在常态化做好站车通风换气、保洁消毒、健康提示等工作基础上,加大安检仪、盥洗间、电梯扶手、门把手、进站闸机、座椅等重点部位的消毒频次,定期开展环境新冠病毒核酸采样监测,强化站车垃圾管理,确保站车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大同南站副站长任雁介绍:“在疫情防控方面,我们设专人、分区域、按要求配置消毒液浓度,严格执行两小时常态消杀;对自动售票机、检票闸机、凭条打印机、扶手等旅客密切接触的重点部位,实行每30分钟消杀一次;严格对进出站旅客查验行程码、健康码,并利用智能消杀机器人做好日常消杀。”

  为防止旅客拥堵造成疫情防控隐患,太原站、太原南站、大同南站等客流较大车站还增开进出站通道,在进出站口等关键处所增派人员,保障进出站、验码、安检、检票、上车全流程畅通,让旅客平安有序出行。

  (齐向真、吕宇飞)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地方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一起向未来
中共太原历史上的今天
年味儿里的亲情
引才育才并举 激发创新活力
毕业生招聘会8日举行
快递招工门槛待遇提高
合家外出切忌超员驾驶
南中环桥检修禁止通行
首轮返程 太铁增开36趟列车
太原小伙儿留京过“不一样”的春节
家长为孩子答疑 “进补”冰雪知识
冬奥爱国课程 为少先队员筑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