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坚守冬奥会志愿者岗位

太原小伙儿留京过“不一样”的春节

  “爸爸妈妈,你们看开幕式直播了吗?”2月4日夜间11时许,19岁的大学生刘宸生从北京打回视频电话。虽是第一次在外地过年,但能在冬奥会的志愿者岗位上跨入虎年,刘宸生感到荣幸且自豪。

  与父母视频时,刘宸生刚从志愿者岗位回到他就读的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刘宸生是土生土长的太原男孩儿,于2021年考入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学习财务管理,并担任班长。刚到北京时,他就感受到了浓浓的冬奥会宣传气氛。“能在北京感受冬奥会,太棒了!”去年10月,得知冬奥会开始招募大学生志愿者,刘宸生当即报了名。随后,他与其他报名者投入到志愿者的相关技能培训中。去年12月,经过笔试、面试和实操测试后,他正式成为一名冬奥会志愿者,他的岗位在首都体育场,负责短道速滑和花样滑冰等比赛项目的安检工作。

  “志愿者的岗位分为闭环和非闭环,我们属于非闭环的工作,每天在学校和场馆之间往返。但出于安全起见,往返有专用的交通工具,每天上岗前都做核酸检测。回到学校后,我们和其他同学还要保持隔离。”学校放寒假后,刘宸生便正式走上志愿者岗位,投入到细致的准备工作中。每天下午2时到夜里10时30分工作,回到学校后,凌晨2时许才能休息。尽管工作琐碎而繁忙,但刘宸生感到充实和愉快。

  2月4日,场馆迎来首场正式比赛,刘宸生的工作节奏也陡然紧张起来。当天,一个伊朗女孩儿在场馆外迷路了,找到民警求助。刘宸生主动上前,用英语与对方交流,帮她找到返回住处的地铁。类似这样的事情非常多,繁忙中,刘宸生感受到自己工作的价值。

  这个春节是刘宸生首次在外地过年,不能陪在奶奶和爸爸妈妈身边,也不能吃到奶奶包的饺子和妈妈做的红烧茄子,但能亲身参与冬奥会服务,足以弥补所有的缺憾。

  记者  侯慧琴  实习生  赵晨曦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地方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一起向未来
中共太原历史上的今天
年味儿里的亲情
引才育才并举 激发创新活力
毕业生招聘会8日举行
快递招工门槛待遇提高
合家外出切忌超员驾驶
南中环桥检修禁止通行
首轮返程 太铁增开36趟列车
太原小伙儿留京过“不一样”的春节
家长为孩子答疑 “进补”冰雪知识
冬奥爱国课程 为少先队员筑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