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家长为孩子答疑 “进补”冰雪知识

  本报讯   冬奥会几年举办一次?为什么北京被称为“双奥之城”?这些从孩子口中提出的冬奥问题,你知道吗?冬奥会开幕,激发了很多孩子的冰雪热情,他们在与父母共同观看冬奥赛事时,会抛出很多问题。连日来记者采访得知,很多市民在春节假日买来冬奥书籍“进补”相关知识,在亲子之间的一问一答中,引导孩子更好地领悟冬奥精神,汲取健康生活的精神力量。 

  春节里,市民王雪梅的生活很充实,除了带孩子与亲友相聚,大部分时间都用来阅读各种冬奥书籍。她买来了《冬季运动知识读本》《冬奥趣读:一本书看懂冰雪运动》《冬奥趣读》等相关图书,读过后,对于孩子提出的很多问题都能详细回答。

  记者采访得知,家有儿女的市民中,有不少与王雪梅一样利用春节假日学习奥运知识,或买来书籍阅读,或从网上搜索,力求满足孩子对冰雪知识的各种好奇心,扩展他们的知识面。

  (李  涛)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地方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一起向未来
中共太原历史上的今天
年味儿里的亲情
引才育才并举 激发创新活力
毕业生招聘会8日举行
快递招工门槛待遇提高
合家外出切忌超员驾驶
南中环桥检修禁止通行
首轮返程 太铁增开36趟列车
太原小伙儿留京过“不一样”的春节
家长为孩子答疑 “进补”冰雪知识
冬奥爱国课程 为少先队员筑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