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冬奥爱国课程 为少先队员筑梦

  本报讯   寒假期间,五一路小学教育集团开展了冬奥系列爱国课程,通过快闪、绘画、写信、观赛等方式,为少先队员普及冬奥知识,激发他们的爱国主义情感。2月4日冬奥会开幕的当晚,该校开展的爱国主义课程也达到了高潮。 

  “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出生的孩子们,赶上了国家发展的好时候,亲身经历抗击疫情的全过程、脱贫攻坚取得伟大胜利、体会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现在又感受到了冬奥梦与中国梦的交汇,他们太幸福了!”同孩子一起观看了冬奥会开幕式的五年四班一位家长说。从“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雨水,到“春雷响,万物生”的惊蛰;从“春风如贵客,一到便繁华”的春分,到“清明时节雨纷纷”的清明……开幕式上“中国式的浪漫”让孩子们爱上古诗词,更爱中国传统文化。

  各年级少先队员除了观看冬奥会开幕式外,之前还在“冰雪寄语 书信中国”文化传播活动中,以书信方式抒发爱国主义情怀,诉说自己对冰雪运动的喜爱,表达对奥运健儿的支持与祝福,做传播中国文化的小使者。此外,少先队员们还通过绘画、快闪等方式表达自己的爱国之心。

  (张晓丽)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地方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一起向未来
中共太原历史上的今天
年味儿里的亲情
引才育才并举 激发创新活力
毕业生招聘会8日举行
快递招工门槛待遇提高
合家外出切忌超员驾驶
南中环桥检修禁止通行
首轮返程 太铁增开36趟列车
太原小伙儿留京过“不一样”的春节
家长为孩子答疑 “进补”冰雪知识
冬奥爱国课程 为少先队员筑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