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阳曲县文明街社区把烦心事变成幸福事

  本报讯(记者 毕晶晶)5月11日阳曲县消息,在党史学习教育掀起热潮之际,阳曲县文明街社区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抓细居民服务,让辖区居民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节节攀升。

  据了解,文明街社区以网格化管理为契机,将5个党小组规范成立为5个“网格红色驿站”,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设了“党史学习角”,印制并发放“党群服务连心卡”,把党组织的服务功能辐射到基层社会治理的各环节。

  针对辖区内老旧小区多、卫生环境差等实际情况,文明街社区探索“五长”共治模式,推出基层治理新路径,以落实业主自我管理为着力点,引导居民自我管理。通过组织辖内居民召开协商议事会,共同商讨治理方式,确定治理措施,努力构建“党建引领、群众参与、强化自治、共建共享、逐步推进”的社区治理新格局,把一件件家门口的烦心事变成让居民称心如意的幸福事。例如:社区网格员在小区摸排中接到群众反映,某业主在自购门面房的房顶上饲养有约60只鸽子,气味十分刺鼻,导致周围居民不敢开窗。得知情况后,社区业委会成员和辖区民警立即开展了实地走访调查和矛盾纠纷化解工作。最终,当事人表示,将彻底清理鸽子粪便,尽快减少饲养数量,坚决不再发生影响周围居民生活环境的行为。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导读
   第02版:今日观点
   第03版:都市新闻
   第04版:重点项目进行时
   第05版:重点项目进行时
   第06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 在转型发展蹚新路征程上砥砺奋进
   第07版:经济新闻
   第08版:专题报道
   第10版:经济新闻
   第11版:社会新闻
   第12版:社会新闻
   第13版:综合新闻
   第14版:中国新闻
   第15版:中国广角
   第16版:中国广角
   第17版:国际新闻
   第18版:国际广角
   第19版:文娱新闻
   第20版:文娱新闻
   第21版:体育新闻
   第22版:体育新闻
   第23版:体育新闻
   第24版:天龙悦读
阳曲县文明街社区把烦心事变成幸福事
我市群众积极接种新冠疫苗
南内环街将东延3.6公里
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原支队长接受审查调查
铁路沿线整治各类隐患3155件
提升城市形象 万柏林街头安装护栏6000米
万柏林:入企服务解难题
我省高校侨联联盟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