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群众积极接种新冠疫苗

  本报讯(记者 郝晓炜)测量体温,填写知情同意书,有序排队接种疫苗……5月13日记者在迎泽区庙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方舱疫苗接种点看到,前来接种新冠疫苗的群众排起了“长龙”。

  该方舱接种点设置有等候区、健康筛查区、信息登记区、疫苗接种区、留观区等区域。各室区分隔清晰,有明显导向标识,接种人群必须单向行进,避免交叉往返。

  38岁的王女士正在排队,她说:“我今天专门请假来接种新冠疫苗。我爱人是医生,听他说国产新冠疫苗无论是灭活疫苗还是重组蛋白疫苗,安全性和有效性都非常高。我们对国家有信心,对国产新冠疫苗更有信心。”

  出租车司机李师傅说:“国家免费给百姓接种疫苗,这么好的政策,当然要积极响应。接种了新冠疫苗,跑出租更安心啦!”

  在留观区,76岁的吕来仙老人正在留观。“接种新冠疫苗是为了构建人群免疫屏障,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也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吕来仙说:“虽说已是古稀之年,但我身体硬朗,血压、血糖都正常,没有基础病,符合接种疫苗的条件。刚才接种疫苗时,我一点都不痛,也没有什么反应。”

  “5月6日方舱接种点启用以来,前来接种新冠疫苗的群众络绎不绝,平均每天接种六七百人次,最多的一天接种了千余人次。”该方舱疫苗接种点接种组组长董岩佳介绍,接种人群中,年龄最小的18岁,最大的92岁。九旬老夫妇——92岁的李思荣、90岁的梁秀珍在接种完疫苗后,欣慰地说:“接种了新冠疫苗,我们二人都好得很,没有任何不良反应。咱国产疫苗就是好!”

  据了解,目前我市设有138个新冠疫苗接种点。截至5月12日,我市接种新冠疫苗66万余剂次、40万余人次。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的手段。接种新冠疫苗为己、为家、为国家,请广大民众积极行动起来,主动预约登记,尽早接种新冠疫苗。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导读
   第02版:今日观点
   第03版:都市新闻
   第04版:重点项目进行时
   第05版:重点项目进行时
   第06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 在转型发展蹚新路征程上砥砺奋进
   第07版:经济新闻
   第08版:专题报道
   第10版:经济新闻
   第11版:社会新闻
   第12版:社会新闻
   第13版:综合新闻
   第14版:中国新闻
   第15版:中国广角
   第16版:中国广角
   第17版:国际新闻
   第18版:国际广角
   第19版:文娱新闻
   第20版:文娱新闻
   第21版:体育新闻
   第22版:体育新闻
   第23版:体育新闻
   第24版:天龙悦读
阳曲县文明街社区把烦心事变成幸福事
我市群众积极接种新冠疫苗
南内环街将东延3.6公里
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原支队长接受审查调查
铁路沿线整治各类隐患3155件
提升城市形象 万柏林街头安装护栏6000米
万柏林:入企服务解难题
我省高校侨联联盟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