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的消费故事”征文之一九九

下单美团,并不那么“美”

  主持人:

  常言道:“应人事小,误人事大。”是在告诫人们要信守承诺,经营者更应一诺千金。消费者高高兴兴订束鲜花准备向长辈送上节日祝福,可却因商家的失误把事情给搞砸,既破坏了气氛,还影响了心情,虽然最终获得了全额退款,但这事还是让人感觉挺窝火。失误背后暴露出些什么?商家是否该提升细节服务?平台监管是否该赔礼道歉?

  讲述人:李女士

  母亲节是个表达爱的节日,原本女儿委托我给她姥姥买束鲜花送上惊喜,谁知道,遇上个不靠谱的网上花店,耽误了事不说,还害得我大过节去维权,心情自然很受影响。最终,虽然订花的钱退回来了,但女儿的心意却泡了汤。

  5月8日,在外地上学的女儿发信息让我代她订束鲜花,说要在第二天过母亲节时给姥姥一份惊喜。当时天色已晚,我心想,如果第二天到实体店买花难免时间仓促,再说了,过节当天花店里多为提前预订的花,现包花束怕有闪失,便想到网上订花,这样既省时还能把花送上门,两全齐美。

  晚上10时许,我打开“美团外卖”,在平台上浏览了几家花店,其中,一家名为“恋香鲜花店”推出的“节日款礼盒”感觉不错,105元的价格也适中,我便在线问店家:“明天上午10点左右花能否送到?”对方答:“可以。”随后的沟通中,我得知花店的线下地址在南内环街,想着距家不算远,花肯定能按时送到,就把心放到肚子里安然入睡了。

  5月9日是母亲节,我提前安排好了过节的饭菜,坐等鲜花上门,可眼瞅着半上午过去,也没见外卖小哥联系我,于是,我在线发信息告知商家“我的花还没送到”,但没有收到回复,心里挺着急。我拨打当时订花的电话准备催促配送,让人大跌眼镜的是,对方居然说:“这儿不是花店,我是平遥的,没弄过订花的事。”我以为自己打错电话了,反复核对号码,没错啊!对方不耐烦地说:“一上午接了50多个这样的电话,真烦人!”这下,换成我一脸蒙了,难道遇上了骗子?我立马向美团外卖客服进行投诉,经核实,是花店内部的电话存在问题所致。随后,美团平台倒是在第一时间给我全额退了款,但原本的惊喜泡了汤,温馨的节日宴也被这事儿打乱了节奏,这该找谁说理去?电商平台是否欠我一个真诚的道歉昵?  李晓琳 编辑整理

  征稿启事:消费纠纷、消费疑惑、消费心得,您均可“现身说法”,内容必须突出故事性,800字左右。投稿方式:您可以将稿件寄送至新建路78号太原晚报经济部“我的消费故事”栏目;也可发送邮件:tywblxl@163.com,本栏目长期征稿,期待赐稿。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导读
   第02版:今日观点
   第03版:都市新闻
   第04版:重点项目进行时
   第05版:重点项目进行时
   第06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 在转型发展蹚新路征程上砥砺奋进
   第07版:经济新闻
   第08版:专题报道
   第10版:经济新闻
   第11版:社会新闻
   第12版:社会新闻
   第13版:综合新闻
   第14版:中国新闻
   第15版:中国广角
   第16版:中国广角
   第17版:国际新闻
   第18版:国际广角
   第19版:文娱新闻
   第20版:文娱新闻
   第21版:体育新闻
   第22版:体育新闻
   第23版:体育新闻
   第24版:天龙悦读
二问中博会,如何开启“山西新局”
下单美团,并不那么“美”
古县城“城墙观光票”6月起恢复 为30元/人
云时代携手头部企业实施大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