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店城管推出 加强版“门前三包”

  “伸舌头”和占道经营不见了,店门口乱堆放的杂物没有了,小广告、条幅等各类占道宣传也不见踪影,游商小贩也难觅踪迹。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畅通的大街小巷,让居住在小店区的老百姓格外舒心。这一切是创城带来的变化,也是小店区实现城市管理精细化、常态化、长效化的成果之一。

  “三勤”提升门店管理

  8月24日一早,小店区执法局各中队的执法人员就走上街头,挨家挨户开展全域网格化巡查,每天要巡查四到六次。

  本月以来,小店区执法局积极开展“门前三包”专项整治行动。各中队持续加强网格管理,大力宣传“门前三包”具体内容,不断提升商户的履行意识,努力营造创城人人参与、成果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执法人员一天多次巡回检查“门前三包”落实情况,重点对辖区主次干道沿线商铺存在的出店经营、乱贴广告、乱堆乱放、占道宣传、自行车乱停放等违规乱象进行整治,通过嘴勤、腿勤、手勤的“三勤”行动,促进“门前三包”管理再提升。截至目前,共取缔、规范占道经营895处,清理门前乱堆放632处,取缔小广告等1200余条,清理各类占道宣传80余处。

  “二举措”推进市场有序

  集贸市场的无序延展与市民的刚性需求,形成了一对难以调和的矛盾。康宁街骏宇市场、人民南路蓝天市场、李家庄市场周边的乱摆乱设、乱扔垃圾及拥堵的交通,常令居民无法忍受。为改变这种现状,小店执法中队一方面对占道经营的摊贩进行说服教育,规劝他们进入市场合法经营,另一方面对屡教不改的违规经营者进行坚决取缔。同时,加强对集贸市场内及周边商户落实“门前三包”情况进行现场监督检查,对发现的生活垃圾、乱堆乱放和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当场督促整改。

  8月份以来,小店中队共对辖区6处集贸市场进行了整治。

  “四不两直”强化执法督察

  为确保“门前三包”工作责任制真正包到位、落得实,根据小店区安排,该区执法局多次召开“门前三包”推进会,出台各项检查、考核、评比、奖惩制度,促进“门前三包”管理落实。

  小店区执法局成立工地、市容、队容风纪三个督察组,对市容环境、大气污染、队风队纪进行检查,每一组督察时都采用“四不两直”方式,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并将检查结果及时公布。强有力的督察检查行动,对各单位全面落实“门前三包”等工作,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四不两直”即大力推行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要陪同,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工作方法,以督促改,注重实效。

  记者 王丹 通讯员 乔淑红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导读
   第02版:都市新闻
   第03版:都市新闻
   第04版:经济新闻
   第05版:都市新闻
   第06版:聚焦疫情防控
   第07版:热线新闻
   第08版:社会新闻
   第09版:中国新闻
   第10版:中国新闻
   第11版:中国视点
   第12版:中国健康
   第13版:国际新闻
   第14版:国际广角
   第15版:文体新闻
   第16版:体育新闻
   第17版:健康专刊
   第18版:学校专刊
   第19版:学校专题
   第20版:学校专题
   第21版:老年家庭
   第22版:老年社区
   第23版:天龙收藏
   第24版:天龙地理
公交车文明礼让暖心故事一串串
积极主动接种疫苗 建立人群免疫屏障
义井街道强力推动疫苗接种
双塔景区周边 违规广告牌被拆除
小店城管推出 加强版“门前三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