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家长论坛

  小记者白欣雨、白欣冉的爸爸: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我认为读书和旅行是人生中同等重要的事情。孩子平时读了不少的书,但是“纸上得来终觉浅”。孩子小的时候,我们会选择安全舒适的行程,去一些成熟景区和大城市游玩。随着孩子们渐渐长大,他们有了自己的想法和选择。现在,我们一家人出游,两个女儿会自己安排行程,我们只要做好后勤工作就可以了。她们会提前准备,应对旅行中的突发事件,返程后还会总结一番。孩子大了,就让她们自己做决定吧。

  小记者谢梦涵的妈妈:既然是带孩子去旅行,肯定要征求孩子的意见,因为这决定了旅途的愉悦程度。旅行最大的意义在于愉悦心情、充实生活,所以我认为旅行最重要的就是开心。而开阔眼界、拓展知识这些都是在开心愉悦的旅途中顺其自然获取的,也只有开心愉悦的旅程才能让孩子留下深刻记忆,让他回味无穷。

  小记者刘晓瑶的妈妈:假期外出旅行好像成了孩子们的必修课。远离熟悉的环境,紧张的心情随着列车的启动而放飞,孩子们在意的是心情的放松和对未知世界的探索,至于我们想让孩子看到什么真的不重要了。我也有心想让孩子跟着课文去旅行,看看真实的景物,再联系书本中的文字,把现实与想象结合起来,真实地感受山川景物带给人的愉悦,我认为这才是旅行的意义。然而,现实往往事与愿违,每次出行仍然只是走马观花。虽然我的目的没有达到,但只要孩子开心快乐就好。

  小记者芦秋水的妈妈:孩子4岁时,每到节假日我们就会带她出去旅行。后来我发现,她虽然去过很多地方,但当我们提起时,她竟然完全不记得自己曾经去过,或者连这个地方在哪个省市也不知道。于是,我专门买来中国地图和世界地图,让孩子把去过的地方一一标记出来。孩子上了小学后,语文书上有很多介绍景点的课文,每学一篇,她就想去看一看。我们就让她自己做好攻略,带着学到的知识去看现实中的美景,相信她会有兴趣,也更有意义。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导读
   第02版:都市新闻
   第03版:都市新闻
   第04版:经济新闻
   第05版:都市新闻
   第06版:聚焦疫情防控
   第07版:热线新闻
   第08版:社会新闻
   第09版:中国新闻
   第10版:中国新闻
   第11版:中国视点
   第12版:中国健康
   第13版:国际新闻
   第14版:国际广角
   第15版:文体新闻
   第16版:体育新闻
   第17版:健康专刊
   第18版:学校专刊
   第19版:学校专题
   第20版:学校专题
   第21版:老年家庭
   第22版:老年社区
   第23版:天龙收藏
   第24版:天龙地理
成为更好的自己
家教讲堂
家长论坛
亲近大自然
以孩子为本
家长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