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房有喜 社区牵头装电梯

  本报讯(记者 李涛 通讯员 郭瑶)小区里,不少家庭有行动不便的老人,加装电梯成为居民迫切的需要。12月21日万柏林区消息,在社区和物业的牵头下,和平北路97号院7号楼3单元的加装电梯工程动工了,这里的居民即将告别爬楼时代,开启“一键直达”幸福生活。

  根据和平北路97号院部分业主的需求,和平街道新建西社区、太原达人物业牵头召开相关业主现场会,讲解旧楼加装电梯申请流程及补贴的相关政策,让广大业主更多地了解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相关政策信息。同时,社区工作人员协助业主代表统一大家的意见,帮助解决问题,全程跟进,一次性解决居民各类诉求。

  根据前期调研、评估结果,首先从加装条件好且居民意愿最强烈的7号楼3单元开始。在业主自愿的前提下,经社区、物业协调,确定电梯品牌、设计图、改造方案、筹措资金方案等。按照区住建局加装电梯的程序,及时提交相关资料。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契机,物业公司多次与区住建局沟通,提前预留电梯井坑基础位置、改造地下管线等,为业主节省了部分工程费用,得到了业主们的一致好评。

  目前,7号楼3单元加装电梯工程已完成基础建设、钢架安装,预计明年3月前投入使用。下一步,社区将总结经验,推广“以党建带自治,以自治促加装,社区、物业、业主三方共商”的加装电梯创新做法,让更多居民受益。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导读
   第02版:今日观点
   第03版:楼市信息
   第04版:要闻快报
   第05版:要闻快报
   第06版:为民创城不停步
   第07版:经济新闻
   第08版:社会新闻
   第09版:社会新闻
   第10版:热线新闻
   第11版:综合新闻
   第12版:中国新闻
   第13版:中国广角
   第14版:中国广角
   第15版:中国关注
   第16版:广告信息
   第17版:国际新闻
   第18版:国际广角
   第19版:文体山西
   第20版:文娱新闻
   第21版:文娱新闻
   第22版:体育新闻
   第23版:体育新闻
《这才是太原》摘得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落幕
李柏被开除党籍
老房有喜 社区牵头装电梯
欢乐暖心 为低保户过冬至
山西粮油集团3人接受审查调查
楼上太吵 网格员及时协调
违规经营 恒邦被罚5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