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北京“遇见”平遥电影展影片

  本报讯(记者 陈辛华)平遥国际电影展延展活动“平遥电影展在北京”,将在中国电影资料馆举办,精选4部平遥国际电影展“卧虎”单元影片,于2022年1月8日至9日集中展映。

  “平遥电影展在北京”之“国际精选”展映,由平遥国际电影展主办、中国电影资料馆支持,聚焦国际影坛新导演,精选《羽毛》、《当我们仰望天空时看见什么》、《白色大厦》和《童一个世界》4部影片与观众见面。柬埔寨导演卡维奇·尼昂的剧情长片《白色大厦》,将拉开展映序幕,该片曾入围第78届威尼斯电影节地平线单元,并获最佳男演员奖。埃及导演奥马尔·埃尔·佐海里的处女作《羽毛》,广受电影界赞誉,影片表达出用艺术反照现实的巨大能量,夺得第5届平遥国际电影展罗伯托·罗西里尼荣誉“最佳影片”。

  《童一个世界》由比利时导演劳拉·万德尔执导,曾在各大电影节屡获殊荣。格鲁吉亚影片《当我们仰望天空时看见什么》,刚刚入选《视与听》2021年度十佳电影榜单,它同时是第71届柏林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费比西奖、第五届平遥国际电影展罗伯托·罗西里尼荣誉“特别表扬”得主。

  平遥国际电影展已在法国巴黎、德国慕尼黑、意大利米兰、北京、上海等地举办系列延展活动,以电影展映、学术对话、艺术展览、影人交流等多种形式,将平遥电影展的展映作品推介至海内外,为电影创作者与国内外电影产业、观众搭建沟通平台。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导读
   第02版:今日观点
   第03版:楼市信息
   第04版:要闻快报
   第05版:要闻快报
   第06版:为民创城不停步
   第07版:经济新闻
   第08版:社会新闻
   第09版:社会新闻
   第10版:热线新闻
   第11版:综合新闻
   第12版:中国新闻
   第13版:中国广角
   第14版:中国广角
   第15版:中国关注
   第16版:广告信息
   第17版:国际新闻
   第18版:国际广角
   第19版:文体山西
   第20版:文娱新闻
   第21版:文娱新闻
   第22版:体育新闻
   第23版:体育新闻
山西女篮两将入选
在北京“遇见”平遥电影展影片
山西省跤坛争霸赛诞生“新王”
太原3件作品入选全国画院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