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西省跤坛争霸赛诞生“新王”

  本报讯(记者 杨尔欣)12月20日,山西省第八届跤坛争霸赛总决赛在忻州市落幕,王嘉鑫、梁烨等5名选手分别在男女各级别比赛中斩获冠军。

  山西省跤坛争霸赛由山西省体育局主办,是我省摔跤比赛中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体育赛事。此项赛事仅在前四届比赛中,便已覆盖我省太原、大同、忻州等8个城市,参赛人数1万余人次,观赛人数达到100万人次。

  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今年第八届跤坛争霸赛比赛形式更为灵活。最终参加总决赛的62位选手,有些来自本届赛事的选拔赛,有些来自大型民间“挠羊赛”,有些则是全省及全国比赛的获奖运动员。

  决赛采用单败淘汰赛制,比赛时长为5分钟,胜一跤得一分。几番角逐,5个级别奖项各有归属。其中,梁烨、尚柯汝分别获得女子重量级、轻量级冠军,王嘉鑫、张振国、周志鑫分别获得男子重量级、中量级、轻量级冠军。

  摔跤运动,不仅在我省具有深厚的群众基础和广泛的社会影响力,同样也是竞技体育的优势项目。山西摔跤健儿历来有着争金夺银的“传统”,2008年常永祥曾在北京奥运会摔跤比赛中摘得银牌,创造了我国男子摔跤项目奥运会最佳战绩;韩玉伟、张泽田、梁磊取得过全运会“三连冠”;女子摔跤运动员张兰、裴星茹也在国际及全国比赛中取得过多项冠军。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导读
   第02版:今日观点
   第03版:楼市信息
   第04版:要闻快报
   第05版:要闻快报
   第06版:为民创城不停步
   第07版:经济新闻
   第08版:社会新闻
   第09版:社会新闻
   第10版:热线新闻
   第11版:综合新闻
   第12版:中国新闻
   第13版:中国广角
   第14版:中国广角
   第15版:中国关注
   第16版:广告信息
   第17版:国际新闻
   第18版:国际广角
   第19版:文体山西
   第20版:文娱新闻
   第21版:文娱新闻
   第22版:体育新闻
   第23版:体育新闻
山西女篮两将入选
在北京“遇见”平遥电影展影片
山西省跤坛争霸赛诞生“新王”
太原3件作品入选全国画院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