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太钢消费扶贫助力农民增收

  本报讯  11月20日消息,太钢近日收到一封来自定点帮扶村群众的感谢信:“感谢您伸出援手,购买我们脱贫地区的农特产品。欢迎您常来做客,一起感受我们脱贫后的美好生活……”一直以来,太原市娄烦县、忻州市保德县的15个村是太钢的驻村定点帮扶对象。今年全部实现脱贫后,太钢对于这些地区的帮扶依旧未减,今年以来,太钢帮助销售农特产品已逾500万元。

  今年秋季的汛灾影响了庄稼收成和农民收入,太钢主动联系定点帮扶地区,为其农特产品寻找销路。为鼓励职工积极参与帮助购买脱贫地区农特产品,太钢以公司发放消费帮扶福利券、职工自愿购买和生态圈伙伴(钢新公司)帮销等方式组织实施。工会为职工每人发放80元消费帮扶福利券(享受太钢集团会员集体福利的职工),职工活动期间内认购农特产品满150元,即可直接用消费帮扶福利券抵扣减免80元,职工A卡工间餐福利费可用于购买农特产品。职工在有效期内未参与农特产品认购活动,消费帮扶福利券自动作废。二级单位负责从公司工会领取帮扶福利券并发放给职工。

  实际上,自2018年以来,太钢便已通过工会经费采购和职工自愿购买的方式,帮助定点农村地区销售农特产品达300余万元。针对太钢厂区内共有18个职工食堂、食材需求量较大的特点,太钢还与娄烦县农业合作社签订了农特产品采购意向书,形成了长期合作意向,实现绿色农特产品进入职工餐厅。 (孙耀星、侯彦珍)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地方新闻
   第03版:地方新闻
   第04版:专版
   第05版:地方新闻
   第06版:时事新闻
   第07版:双塔
   第08版:专版
工商银行太原分行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武利军在公益道路上奔跑十二年
阿里云创新中心数字化赋能企业发展
我市开通T001通勤线路
太钢消费扶贫助力农民增收
浦发银行太原分行举办主题团日活动
邮储银行太原迎新街支行为老人服务到家
邮储银行太原市分行宣讲网络安全知识
邮储银行太原新建南路支行送金融知识进社区
建设银行太原分行为员工减压解惑
中信银行太原分行上门换零钱
中信银行太原大营盘支行高效解决客户难题
中信银行太原分行义捐义卖显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