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5月20日、5月21日

我市婚姻登记实行 预约限量错峰登记

  本报讯(记者 郝晓炜)5月20日、5月21日是信息时代的网络情人节,也是很多准新人扎堆登记的日子。5月10日市民政局发布消息,为做好疫情常态化下的婚姻登记工作,减少现场聚焦,降低风险隐患,今年“520”期间,全市各婚姻登记机关一律实行预约登记。

  “520”预约登记实行线上预约和线下预约相结合的方式。准新人们可以通过手机“我的太原”APP首页“婚姻登记预约”模块进行预约登记,也可以通过查询各县(市、区)民政局婚姻登记机关电话进行电话预约。线上、线下各占50%的预约量,原则上所有人员必须预约登记。

  为达到限量分流的目的,“520”预约登记更加精细。每天划分6个预约时段,从时间、数量上进行分流。每天10时以前的预约量占上午预约量的50%,10时至11时的预约量、11时至12时的预约量分别占上午预约量的30%和20%。

  每天15时30分前完成下午预约量的50%,15时30分至16时30分的预约量、16时30分至17时30分的预约量分别占下午预约量的30%和20%。当天所有的预约当天必须登记完成。

  为做好“我的太原”APP“婚姻登记预约”程序优化,我市专门设计了“520”婚姻登记图标,并在“我的太原”首页醒目位置显示;精细设定了各婚姻登记机关的预约登记量,全天精确到6个时间段,减少人员现场等待时间。

  为做好现场登记的准备工作,各县(市、区)婚姻登记机关全面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全员上岗、增设服务窗口、检查维护设备、组织人员安保、加强现场调控,确保登记安全。

  特别提醒计划在5月20日或5月21日登记结婚的准新人,前往登记时,要做好个人防护,服从工作人员安排,自觉提供安全码,检测个人体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做好常态化疫情条件下的个人安全工作,同时携带好双方的身份证、户口本原件和结婚照片,根据市卫健委要求,还需携带1寸单人照片用在婚检表格中。

  婚姻登记是人生的一件大事,是迈进婚姻家庭幸福生活的第一步。倡导所有准新人们遵守全市的统一安排,自觉预约登记,错峰登记。

  相关链接

  各县(市、区)民政局婚姻登记机关预约电话:

  小店区:7172435

  迎泽区:2523690

  杏花岭区:15333012312

  尖草坪区:5652935

  万柏林区:6064110

  晋源区:2593259

  阳曲县:5522818

  清徐县:2965219

  古交市:5158401

  娄烦县:5322997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导读
   第02版:今日观点
   第03版:要闻快报
   第04版:都市新闻
   第05版:都市新闻
   第06版:社会新闻
   第07版:经济新闻
   第08版:文化山西
   第10版:经济新闻
   第11版:中国新闻
   第12版:中国广角
   第13版:中国视点
   第14版:中国广角
   第15版:中国广角
   第16版:健康信息
   第17版:国际新闻
   第18版:国际广角
   第19版:体育新闻
   第20版:专题报道
   第22版:文娱新闻
   第23版:文娱新闻
   第24版:天龙文苑
山西智慧助力“天和”核心舱升空
我市婚姻登记实行 预约限量错峰登记
更多太原人爱上骑车上下班
强化民生保障 共享高质量发展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