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油管运营商拒付赎金 民众囤积加剧“油荒”

  知情人士披露,美国科洛尼尔管道运输公司无意向黑客付赎金,正在加紧研究如何彻底恢复一条主输油管道的运行。美国民众出于恐慌抢购汽油,12日发生多起在加油站大打出手的事件,而囤积现象加剧“油荒”,甚至连不由这条管道供油的地区都出现汽油短缺。

  受黑客攻击影响,这条主输油管道自7日停运,已持续6天,12日下午初步重启,但尚未全面恢复正常。美国联邦调查局指认黑客组织“黑暗面”是幕后黑手。尚不清楚黑客索要的赎金数额。

  知情人士12日告诉路透社,科洛尼尔管道运输公司不打算向黑客付赎金。这家油管运营商披露,一支网络安全专家团队正在加紧工作,公司方面也追加安全防范措施,寻求今后几天全面恢复管道运行。

  在北卡罗来纳州以及其他一些州,不少民众在加油站排长队抢购汽油,发生多起吵架乃至大打出手的事件。

  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市66岁居民查尔斯·威廉姆斯说,他身边不少人拎着桶回家给汽车加油,“我不能说他们统统都是囤积汽油,但这种行为肯定无助于缓解当前局面”。

  美国能源行业反复呼吁消费者不要囤油,强调市场汽油供应充足,只是东海岸地区供应“暂时有些跟不上”。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多地民众争抢汽油,连一些原本不是这条管道供油的地区也开始出现汽油短缺。

  美国汽油价格跟踪企业“汽油伙伴”公司说,截至12日,亚特兰大市区将近60%的加油站已经无油可卖,北卡罗来纳州65%的加油站库存见底,佐治亚州和南卡罗来纳州43%的加油站同样空空如也。此外,弗吉尼亚州不少加油站也遭遇汽油荒。

  美国汽车协会说,全美平均汽油价格已突破3美元每加仑(1加仑约合3.8升),创下2014年10月以来的新高。不少人担心,随着暑期出行高峰到来,汽油价格可能进一步上涨。

  美国交通部长皮特·布蒂吉格说,已着手采取措施,帮助科洛尼尔管道运输公司恢复管道运行,缓解多地油荒现象。此前,美国联邦政府以及多州政府发布多项放宽运输和环保限制的措施以及免税优惠,为运送燃油减少障碍。

  新华社特稿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导读
   第02版:今日观点
   第03版:都市新闻
   第04版:重点项目进行时
   第05版:重点项目进行时
   第06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 在转型发展蹚新路征程上砥砺奋进
   第07版:经济新闻
   第08版:专题报道
   第10版:经济新闻
   第11版:社会新闻
   第12版:社会新闻
   第13版:综合新闻
   第14版:中国新闻
   第15版:中国广角
   第16版:中国广角
   第17版:国际新闻
   第18版:国际广角
   第19版:文娱新闻
   第20版:文娱新闻
   第21版:体育新闻
   第22版:体育新闻
   第23版:体育新闻
   第24版:天龙悦读
联合国特使:巴以趋于全面战争
美油管运营商拒付赎金 民众囤积加剧“油荒”
美众议院共和党人 罢免“反水者”职务
涉嫌虚假陈述 奥地利总理接受调查
在国际斡旋下 委总统愿同反对派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