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居民自制“神器” 占据公共车位

  本报讯(记者 申波 文/摄)交警部门充分利用道路空间,见缝插针式地施划了一些公共停车位,用于解决停车难的问题。但在敦化北路胜利东街口,一些人为达到长期霸占某个车位的目的,自制相关“神器”,引起了其他市民的不满。

  接到反映后,记者8月24日上午实地查看。沿敦化北路由北向南行驶,距离胜利东街口还有几十米,路西侧的公共停车位上,果然出现了市民反映的占位“神器”,占据着其中一个车位。该物件由油漆桶为底座,其中填充水泥,自然凝固后,就成了“水泥墩子”,提起来很沉,但移动又相对容易。

  记者注意到,由于该路段及周边停车比较困难,交警部门在马路两侧,也就是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之间的空间,设置了一些公共停车位,缓解停车难问题。尽管如此,在这里停车依然比较困难。所以,霸占公共停车位情况时有出现。

  对此,市民李女士无奈地说,她家就住在附近,停车紧张,有时候过来,明明看到路边有停车位,就是停不了车。“那个油漆桶墩子很沉,我是提不动的,只能放弃。”她说。也有市民反映,为避免麻烦,看见有人占车位,自己也就绕开了,另择它处。

  就此情况,记者向交警部门反映,工作人员表示,公共停车泊位属于公共资源,大家都有权停放车辆。针对敦化北路的情况,他们讲通知辖区交警大队,对此处公共停车位情况进行摸排,对设置障碍物、圈占停车位和停放僵尸车等现象进行整治,努力实现公共停车资源最大化利用,还位于民。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导读
   第02版:今日观点
   第03版:要闻快报
   第04版:要闻快报
   第05版:都市新闻
   第06版:经济新闻
   第07版:经济新闻
   第08版:经济新闻
   第09版:聚焦疫情防控
   第10版:热线新闻
   第11版:社会新闻
   第12版:社会新闻
   第13版:综合新闻
   第14版:中国新闻
   第15版:中国新闻
   第16版:中国广角
   第17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第18版:中国新闻
   第19版:体育新闻
   第20版:2020东京残奥会特别报道
   第21版:体育新闻
   第22版:文娱新闻
   第23版:文娱新闻
   第24版:天龙地理
居民自制“神器” 占据公共车位
千峰北路社区“圆桌会议”破解僵局
我市4名学生入选 “新时代山西好少年”
“向阳花开 呵护成长”手绘大赛评选揭晓
消防检查地铁线做到“六熟悉”
邻里装修起纠纷 社区协调终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