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居民不满意 物业也抱怨

千峰北路社区“圆桌会议”破解僵局

  一面是居民不满意物业服务,一面是物业抱怨居民不缴费,8月23日,千峰北路社区干部经过前期协调工作,将双方代表召集到一起,一场“圆桌会议”之后,物业负责人当场表态,居民代表表示满意。

  僵持

  千峰北路社区网格员在日常工作中发现,位于千峰北路的地方铁路集团公司宿舍,居民与物业关系不融洽,导致小区居住环境出现了一系列问题。千峰北路社区干部随即对该小区进行了详细了解。

  居民们对物业的意见是:小区门卫值守不到位,导致社会人员随意进出;小区环境卫生保洁不到位;小区排水管道被堵,导致降雨后排水不畅;小区各单元楼道照明不到位,出行不方便。针对居民们提出的意见,怡安居物业表示,他们开始负责小区物业服务以来,很少有居民交物业费,这个有60户业主的小区,目前只有3户交了物业费。

  由此,双方各不让步,形成僵持,事情无进展,环境没改变。

  破局

  为打破僵局,在千峰北路社区主任冯晓霞的带领下,社区工作人员几次到地铁小区开展工作。他们首先做物业公司的工作,物业是服务提供者,是为广大业主服务的,只有先拿出让大家认可,甚至满意的服务,后续的收费等工作才好开展。

  在此过程中,社区干部也发现,“三供一业”改造后,这个只有两栋楼的小区,物业服务由原单位的后勤部门改为怡安居物业,从过去的单位后勤管理,到现在的花钱买服务,居民们确实需要适应的过程。对此,社区干部也做了不少工作,使大家接受“花钱买服务”的管理方式。

  经过一系列的工作,业主和物业双方终于同意坐在一起,事情有了进展,僵局即将打破。

  调解

  8月23日,在千峰北路社区会议室,居民代表和物业负责人终于坐在一起,在社区主任冯晓霞的主持和调解下,双方就小区目前存在的问题,各自进行表述,对下一步各自应尽的义务,应做的工作,各自进行表态。

  社区干部建议双方,多换位思考,多替对方考虑,物业公司不能高高在上,无所作为,居民必须转变思想,积极配合,唯有如此,才能创造和谐舒适的居住环境。

  经过此次“圆桌”会议,双方基本达成一致,物业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使小区环境有更好的变化;居民代表也表示,将与广大住户积极沟通,配合物业,支持物业。双方商定,一月为期,到时候见分晓。  记者 申波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导读
   第02版:今日观点
   第03版:要闻快报
   第04版:要闻快报
   第05版:都市新闻
   第06版:经济新闻
   第07版:经济新闻
   第08版:经济新闻
   第09版:聚焦疫情防控
   第10版:热线新闻
   第11版:社会新闻
   第12版:社会新闻
   第13版:综合新闻
   第14版:中国新闻
   第15版:中国新闻
   第16版:中国广角
   第17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第18版:中国新闻
   第19版:体育新闻
   第20版:2020东京残奥会特别报道
   第21版:体育新闻
   第22版:文娱新闻
   第23版:文娱新闻
   第24版:天龙地理
居民自制“神器” 占据公共车位
千峰北路社区“圆桌会议”破解僵局
我市4名学生入选 “新时代山西好少年”
“向阳花开 呵护成长”手绘大赛评选揭晓
消防检查地铁线做到“六熟悉”
邻里装修起纠纷 社区协调终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