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新添一处钱币市场

  “把太原的藏家集中在一起,专门开这么一处古钱币收藏、交易场所,对于我们这些爱好者真是件大好事。”8月28日,我市收藏钱币爱好者张先生如是说。当天,汇集了近50家商户的开化寺钱币市场正式开门营业,吸引了众多钱币收藏爱好者和买家前来淘宝。

  是日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位于开化寺古玩市场北区的钱币市场。走进市场内,周围是古色古香的建筑,店面内各种银元、银锭、钱币等一应俱全,令人眼花缭乱。不少店主在店门口都标有“高价收购银元、银锭、纸币、铜钱”等内容的广告语。

  在钱币市场一家名为“晋祥泉盛”的店铺内,店主严晋祥正忙着招呼顾客。老严是我市一名资深的钱币玩家,从试营业到正式开业,每天来店里向他学习、讨教的爱好者络绎不绝。“晋祥,这是我刚收下的银元,你给掌掌眼。”“严老板,你看下我这钱的品相如何?”忙乱之中,严晋祥简单和记者聊了一会儿,他说,自己多年在全国各地到处跑,逛过许多钱币市场,也见过不少藏家、玩家。“咱文化水平低,‘吃药’(指吃亏上当)多了,也就慢慢从一个‘小白’变成了行家。”为了让更多的收藏者少走弯路,避免上当受骗,他在市场内免费给大家的收藏做鉴定,此举得到广大藏友的一致好评,他的店内也常常人气爆棚。短短的十几分钟内,严晋祥就做成好几笔买卖。“价格公道,在他这里买得也放心。”不少收藏者说。

  与严晋祥不同,海瑞则是一名有着大学文凭的钱币收藏爱好者。走入海瑞的店,如同走进一家古钱币小型博物馆,不同年代、不同种类的古钱币被分别整齐地摆放在展示柜内。这里不仅能为收藏钱币的爱好者鉴定钱币的真伪,还能为钱币做评级服务。一枚经过评级鉴定过的古钱币从名称、年代、尺寸、品相等都会标注得一清二楚。海瑞告诉记者,他从高中起就喜欢钱币,大一开始涉足古钱币、银元、纸币等收藏领域。大学毕业后,他先后在忻州、太原南宫等地开过店,现为一家国内鉴定企业的太原代理商。

  据开化寺古玩市场业主委员会史源利介绍,开化寺钱币市场所处的位置曾是开化寺街最脏乱差的地方,不少商铺是商户们以前用来做仓库的地方。开化寺市场业主委员会经过前期市场调研,于今年2月开始筹办钱币市场,8月28日正式开业。今后,钱币市场将举办各类钱币交流活动,一方面可以大力宣传我国的钱币文化,一方面也向大众普及专业的钱币收藏知识。  

  记者 周利芳 文/摄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导读
   第02版:都市新闻
   第03版:都市新闻
   第04版:经济新闻
   第05版:都市新闻
   第06版:聚焦疫情防控
   第07版:热线新闻
   第08版:社会新闻
   第09版:中国新闻
   第10版:中国新闻
   第11版:中国视点
   第12版:中国健康
   第13版:国际新闻
   第14版:国际广角
   第15版:文体新闻
   第16版:体育新闻
   第17版:健康专刊
   第18版:学校专刊
   第19版:学校专题
   第20版:学校专题
   第21版:老年家庭
   第22版:老年社区
   第23版:天龙收藏
   第24版:天龙地理
我市新添一处钱币市场
炒作“轻医美” 风险却避而不谈
杏花岭区检查月饼生产企业
尖草坪区一企业负责人被拘十日
152亿元融资助力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