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多项措施确保我市血液采供

  本报讯(记者 刘涛)1月12日,市血液中心发布消息,自去年10月以来,受各种因素影响,我市血液采集量和血液库存量均有下降,临床用血供应紧张,严重影响患者救治。为此,我市采取多项措施,保障临床用血供应,确保患者生命安全。

  据统计,1月12日,我市血液库存为,A型血1306单位,B型血1847单位,O型血1329单位,AB型血535单位,合计5017单位,每200毫升为一单位,我市血液库存各血型全线告急。一般情况下,我市每日临床供血量约600单位至700单位,每单位200毫升,按照这个供血量算,每天应该有300人至350人参加无偿献血,每人献血2个单位,才能基本满足临床供应。

  为确保临床用血供应,市血液中心持续加大无偿献血宣传力度,每日通过微信朋友圈、短信各发送5万条血液紧缺、宣传招募信息,通过媒体平台刊发、播放血液紧缺等信息;制订疫情防控措施,所有献血屋保持正常开放,加班加点、延长采血时间,保障采供血工作正常运行;各献血屋通过电话招募献血者,献血车深入社区、农村等地为居民提供无偿献血服务;省内血液调剂,自去年10月以来,从省内各市调入红细胞1132单位,单采血小板362治疗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山西省公民献血条例》《太原市献血条例》相关规定,开展互助献血、优先用血工作,即血液库存紧张时,医疗机构应当鼓励择期手术患者的家庭成员、亲友、所在单位职工以及社会力量开展互助献血,献血者享有优先用血权利;从即日起至3月,动员并组织开展团体自愿无偿献血活动。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最美爱心驿站6
古交市马兰滩社区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
韦韬在参加太原代表团审议时指出~~~
~~~
   第01版:要闻导读
   第02版:今日观点
   第03版:要闻快报
   第04版:要闻快报
   第05版:都市新闻
   第06版:经济新闻
   第07版:光影太原
   第08版:新春走基层
   第09版:社会新闻
   第10版:热线新闻
   第11版:中国新闻
   第12版:中国关注
   第13版:中国广角
   第14版:中国广角
   第15版:中国广角
   第16版:中国视点
   第17版:国际新闻
   第18版:国际广角
   第19版:体育新闻
   第20版:体育新闻
   第21版:体育新闻
   第22版:文娱新闻
   第23版:文娱新闻
   第24版:天龙文苑
让外卖小哥获得更多关爱
强化省会担当 勇于改革创新 当好全省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多项措施确保我市血液采供